滨州足球小将刘秉鑫明年将赴巴西深造

来源:大众网

2018-05-09 11:02:00


  滨州日报5月8日讯 近日,第24届省运会足球赛甲组预赛在滨州举行,滨州队以第三名历史最佳成绩闯进决赛阶段。在揭幕战的比赛中,鲁能足校选材总监鲁道夫亲临现场,他的眼睛从未离开过一个滨州少年——刘秉鑫,明年他将被送往巴西深造,一个足球新星正冉冉升起。

 

  刘秉鑫在比赛中

  在这支滨州队中,15岁的刘秉鑫作为右后卫,既是防守大闸,又是球队核心,球队取得好成绩他可谓居功至伟。刘秉鑫毕业于滨城区清怡小学,从小就是学校的足球小明星,2012年被鲁能足校选中前去试训,并顺利从U9年龄段的梯队稳扎稳打,目前在U15梯队中担纲主力右后卫,这个U15梯队可不一般,这是从全国同年龄段选出的最优秀的一批球员,在这批人中坐稳主力位置,刘秉鑫实力可见一斑。清怡小学体卫艺主任徐志勇介绍,这是滨州市第一个被送到巴西深造的小球员,刘秉鑫前途不可限量。

  近年来,滨州市校园足球发展如火如荼,有15万名学生参与足球活动。正在进行的第三届“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中,参赛球队达到264支,球员4106名,比上一届翻了一番。由于普及水平的提高和联赛体系的日臻完善,优秀的小球员不断涌现出来。鲁能、恒大、国安、泰达等中超豪门俱乐部每年不定期来滨选材,前后已有几十名小球员获得试训邀请,而刘秉鑫就是他们之中的佼佼者。

  为了继续激发优秀青少年球员的成长,滨州市今年在滨州实验学校启动“菁英计划”,从全市选拔优秀球员跨区域入学,并配以丰厚的资金补贴,由前中国男足队长迟尚斌团队的教练员长期负责训练,一个多月前,迟尚斌在来滨交流时感慨,滨州校园足球氛围和发展势头全国罕见。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