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法院凌晨出击抓"老赖" 拘传被执行人12人

来源:大众网

2018-05-09 11:01:00


 

  无棣县人民法院凌晨出击抓“老赖”

  大众网5月8日讯(记者 苏建军 见习记者 杨雪)5月8日5时,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滨州法院凌晨出击抓“老赖”动在无棣县开展。滨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与无棣县人民法院集合20余名警力,兵分两路对无棣县“老赖”开展抓捕行动。本次行动共拘传被执行人12人,查封车辆1辆,拘留4人,执行到位金额14.5万元。

 

  法院执行队伍敲门,但“老赖”家中大门紧锁

  凌晨4时50分,天还没有亮,路上行人稀少,无棣法院门口只有集结完毕的法官和法警。为了保证抓捕行动能有更好地收获,无棣法院常态化的凌晨抓捕行动已经让整装待发抓捕队伍习以为常。经过短暂的任务安排后,大众网记者跟随无棣法院执行二厅正式向“老赖”家中进发。

 

  法院执法二厅共抓捕老赖五名

  5时30分左右,无棣县人民法院一行来到无棣县丽景庄园小区被执行人邓某某的复式楼下。在多次敲门没有回应后,执行法警决定通过爬墙梯进入其家中。经过最终交涉,邓某某打开屋门,大众网记者跟随执行法警进入屋内发现其居住的复式楼装修豪华。执行法官在说明来意后将被执行人邓某某依法拘传。据悉,邓某某与孟某提供劳务(邓某某与孟某是夫妻关系),因拖欠李某某劳务费构成违约。法院判决邓某某与孟某支付李某工资7000元,但一直没有偿还。

 

  法警爬梯执行任务

  7时40分左右,无棣县人民法院执行队伍来到下泊头村,被执行人乔某某因3000元买卖合同纠纷,被无棣法院受理审判。执行队伍跟随申请人张某某来到乔某某家中,但乔某某家中大门紧锁,法院执行队伍再次扑空。据申请人张某某介绍,乔某某因与张某某赌气,在法院判决后拒不履行偿还。记者跟随法官在抓“老赖”的过程中历时六个半小时,约300多公里,执行二厅共传拘5名“老赖”,法官在办案过程中多次上门寻找 “老赖”,但大多数都出门务工,根本找不到人。无棣县人民法院执行二厅王厅长介绍说:“找不到被执行人,这是法院执行难的一个重要问题。”

  据了解,截至5月8日17时30分,无棣县人民法院共拘传被执行人12人,查封车辆1辆,拘留4人,执行到位金额14.5万元。其中2人当场履行还款义务,5位被执行人被拘传至法院后,慑于法律权威履行给付义务,1位被执行人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通过此次行动行程高压态势,迫使“老赖”自动来法院履行义务。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