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滨州市外贸出口增幅位居全省第一

来源:大众网

2018-05-16 10:22:00


  今年以来,滨州市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全面开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强措施,挖潜力,全市外贸增势强劲,一季度全市进出口增幅稳位居全省第一,外贸工作迈上新台阶。

  愉悦家纺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家纺纺织产品研发生产出口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依靠自身的技术和管理优势,创新科技,瞄准产业前沿,生产系列中高档纺织产品。瞄准国际市场前沿,他们大力开发高新技术产品,以产品高档化、生态化、舒适化为引领,构建起融健康睡眠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检测、验证、准入和服务于一体的生态健康产业链,产品销往欧美、非洲、东南亚、南美等地区,一季度公司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超过30%。

  数字显示,一季度我市进出口稳步增长,货物和贸易进出口总量稳居全省第二方阵,增幅全省居前。实现货物进出口额198.1亿,同比增长23.8%,列全省第2位;其中出口75亿元,同比增长20.7%,位居全省第1位;进口123.1亿元,同比增长25.9%,列全省第2位。实现服务进出口25.49亿元,同比增长36.6%,列全省第3位;其中进口25.14亿元,同比增长36.7%,居全省第4位;出口同比增长27.8%,居全省第6位。

  作为中国化纤产业重要的循环经济示范企业,龙福环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聚酯资源的循环利用,形成了废旧聚酯瓶回收、再生涤纶纤维、再生涤纶纺织品等一系列完整的循环经济产业链,其自主研发的“利用废旧聚酯瓶片生产涤纶长丝”技术,达到世界同类产品先进水平,产品远销德国、澳大利亚、日本、美国、南非等国家和地区,一季度公司进出口实现强劲增长。龙福环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罗国梁:“我们自主研发的德伦丝专利技术,以及引进国际先进的设备开发出的地毯新产品,在欧洲的法兰克福展会以及国内的华交会上都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从而促进了我公司出口业务的大幅增长。”

  除了传统市场进出口稳定增长,我市围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外贸工作扎实推进。一季度,我市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现进出口47.38亿元,同比增长38.24%,其中出口35.65亿,增幅34.33%,进口11.73亿,增幅51.67%。东盟、欧盟、美国、韩国继续保持滨州主要出口市场地位,分别出口16.16亿元、6.02亿元、8.77亿元、4.33亿元,合计占全市出口47%。从产品分类看,我市传统产品纺织服装恢复增长势头,成为拉动出口增长的重要因素,出口占全市的35.33%,同比增长19.41% 。同时钢材制品、铝材制品、化学制品等三大支柱板块增速较快,分别增长26.1%、81.19%和22.66%,三类出口占全市出口总额的47.88%,对出口增长带动作用明显。从进口产品看,原油、铝矿砂、纸浆增长明显,分别实现进口34.34亿元、46.67亿元、4.36亿元,增长168.08%、46.62%和69.41%。

  一季度,我市外贸平台建设扎实推进,商务部正式认定我市家纺基地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将进一步加快外贸转动力调结构,巩固提升我市传统产业优势,培育我市外贸竞争新优势。外贸展会、培训取得良好成效。截至4月份,共组织我市77家企业参加华交会、广交会、等境内外外贸展会7个。其中第123期广交会我市参会企业52家,达成交易意向金额3600多万美元,订单金额1400余万美元。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