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坚决打赢防控金融风险攻坚战

来源:滨州日报

2018-06-04 10:01:00


  滨州日报讯 6月1日,九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15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十一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防控攻坚战工作。

  市委书记、主任张光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凯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王文禄列席。

  会议听取了《滨州市金融风险攻坚战实施意见(2018—2020年)》起草情况汇报。张光峰指出,对于这个意见,会后金融办要根据大家的意见建议,抓紧修改完善,尽快按程序印发。文件出台以后,市金融办、人行、银监局要与各县区政府就有关任务目标作进一步研究分解,压实县区、部门责任。对于企业的风险、农商行的风险、降不良降多少、增信贷增多少,都要列出单子、挂图作战,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张光峰强调,防控金融风险,不是简单的部门工作,而是全市的攻坚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都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去年,我们成立了滨州市金融风险防范处置领导小组,下设了5个工作组。下一步,各小组组长要继续发挥好牵头作用,要注重统筹谋划、综合施策,既要分工协作,更要合力攻坚,进一步打造良好。同时,防控金融风险等不得,也拖不起,要建立全面的考核督导机制,对于不作为、慢作为、履职不到位,造成风险化解进展慢、无成效、风险扩大,以及后果特别严重的,要坚决严肃问责。

  张光峰要求,要摸清全市存在金融风险的真实情况,对于再借贷还贷的要严肃处理;对不法企业家要加大打击力度;滨州最大的金融风险在非法集资上、在借高利贷上,对此务必要有认识清醒、重拳出击。要加强对企业的指导,帮助企业分析产品效益与贷款利率、贷款周期之间的关系,防止产生新的金融风险。要及早行动,在时间上不能拖,尽快拿出防范化解方案,一县一策、一企一策,尽可能采取兼并重组、与大企业合作的方式,帮助企业走出困境。

  张光峰强调,从长期来看,解决各种问题的核心还是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没有高质量的发展,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金融风险等问题就会相继发生。各级必须下决心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宁愿发展慢一点,也要发展好一点。在招商引资中,各级各部门要重点围绕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对接世界500强企业、对接央企,讲大局、顾全局,抛开县区利益、部门利益,全市一盘棋,上大项目、好项目,实现高质量发展。

  有关副市长,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等列席会议。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