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一女子因妨害公务罪被刑事拘留

来源:大众网

2018-06-05 11:19:00


 

  滨城公安分局市西派出所执法民警魏婷婷向记者讲述案发时的情况

  大众网滨州6月4日讯(记者 王亚明 见习记者 游永)5月31日,在黄河二路、渤海九路木材小区门口,一女子因违规停车堵住小区进出入口,引发业主与该女子纠纷,民警到达现场后,该女子情绪激动,拒不挪车,并对民警进行拳打、抓挠、拉扯。目前,该女子因妨害公务罪被刑事拘留。

  在滨城公安分局市西派出所,记者见到了带队执法的民警魏婷婷,她向记者介绍,5月31日16时38分,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黄河二路、渤海九路木材小区门口发生纠纷,接警后她立即带队赶往处置。到达现场后,魏婷婷了解到一女子在买东西期间,将车辆停在木材小区门口,严重影响了小区业主的进出。当小区业主与保安劝女子将车挪走时,该女子拒不挪车,因而发生冲突。魏婷婷带队到现场后,女子的车辆仍挡在小区门口,且在民警要求将车辆挪走后该女子拒不驶离。

  记者在警方提供的视频中看到,带队民警魏婷婷先后5次要求该女子出示身份证、驾驶证,但该女子情绪激动,拒绝配合,且对民警进行辱骂。随后,民警依法将该女子强制带离。被带上警车后,该女子用脚抵住车门,拒绝配合,并产生对民警拳打、抓挠、拉扯等行为。目前,该女子因妨害公务罪被刑事拘留。

  据了解,妨害公务罪是指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行为,犯妨碍公务罪将被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