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革命历史题材吕剧《大河开凌》到邹平巡演

来源:滨州日报

2018-06-06 11:05:00


 

  滨州日报讯6月4日晚,邹平县广电大剧院内座无虚席,由省吕剧院创作的大型革命历史题材吕剧《大河开凌》首场县级巡演在此精彩呈现。1000多名现场观众深受剧情感染,两个多小时的演出,掌声不断、喝彩连连。

 

  “剧情阐释了信仰的力量。现场感受到信仰与艺术的结合,我很感动也很激动。我要更加努力,把咱们邹平的文化,通过表演形式传播出去,让大家更好的认识邹平、了解邹平。”邹平县吕剧团演员吕卫华说道。

 

  《大河开凌》故事发生在1927年至1976年,讲述了一位普普通农民“迷糊”与《共产党宣言》最早的中文译本相遇、相护、相知、相救、相依、相守的故事,并最终以“人在书在”的信念,完成了人物由普通人向革命者的转变。

 

  演员们通过绘声绘色的表演,描绘出一幅“大河开凌、瀑流冲冲,山摇地动、豪情在胸” 的壮丽画卷。一句“人在书在”契合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刻画了共产党员坚定信念、追求真理,矢志不渝视死如归地为国家、人民奉献一切的初心,展现了中国普通民众在《共产党宣言》影响下思想的觉醒和成长。

 

  据了解,《大河开凌》是山东省舞台艺术创作精品工程剧目,并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此次来邹平演出,是该剧首次在县级城市演出,也是邹平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结合全县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开展的系列文化活动之一。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