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人健康养老不再是难题 7种医养模式任你选

来源:滨州日报

2018-06-08 15:55:00


  滨州日报讯 6月7日,全市医养结合示范创建工作培训会议召开。

  会议部署了2018年度全市医养结合重点工作任务,提出要在组织管理、居家及社区医养结合服务、机构医养结合服务、医养健康产业、人才队伍建设、政策支持等方面加大力度。

 

  今年以来,市卫生计生委把加快发展医养结合产业摆在各项工作首位,把探索建立医养结合有效模式作为深化医疗改革、应对老龄化、增进群众健康的重要举措,我市医养结合工作全面展开。我市初步形成了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基础、乡镇卫生院与敬老院,融合为依托、县级“养老服务中心”为重点、市级“医养中心”为龙头的医养结合四级服务网络,初步探索形成了“两院一体化”模式、“医养融合”模式、“医养互助”模式、“中医养老”模式、“多元服务”模式、“医养结合+产业”模式、“医养结合+社会化”模式7种符合滨州实际的医养结合模式。下一步要把医养健康产业作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抓手,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定位,为推动我市医养结合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突破。

  会上,沾化区卫计局、阳信县卫计局、邹平县卫计局、无棣县卫计局作典型发言,并邀请省卫计委家庭处调研员王萱做医养结合专题培训。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