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19日滨州市424万亩小麦全部收获 机收率99.9%

来源:滨州日报

2018-06-20 10:52:00


 

  滨州日报讯 记者从市农业部门获悉,截至6月19日,全市424.19万亩麦收全面告捷,机收率99.9%。

  今年全市小麦生产自播种以来,经历了阴雨寡照、低温冻害、缺水干旱、大风倒伏及干热风等自然灾害,不仅推迟了收获进度,也造成了一定的产量损失。进入6月中旬,我市出现持续阴雨天气,6月13日,各县区又遭受了不同程度的风雹袭击,对麦收工作造成了十分不利影响。截至6月13日时,全市仅收获小麦227.28万亩,收获比53.6%;播种夏玉米184.99万亩,播种比43.9%。

  为切实做好小麦晾晒和夏种工作,努力减轻灾害对“三夏”生产的影响,市农业局于12日下发了《关于抓紧组织开展小麦抢收工作的紧急通知》,在接下来的13日至19日,全市各级各部门加强科学调度,强化“龙口夺粮”和安全生产意识,农业、农机部门都组织了工作组到麦收一线提供技术服务,帮助群众抢收抢种;市农机局利用“农机通”和全国农机化生产综合管理系统等信息平台,及时发布天气变化、小麦成熟、机械供需、各地麦收进度等情况,引导机手合理流动,努力做到成熟一亩、收获一亩;全市400余家农机合作社充分利用自身农机装备先进、技术水平高、组织能力强、服务质量好等优势,日夜奋战,为确保夏粮颗粒归仓发挥了积极的突击队作用。

  据悉,今年全市麦收工作自6月5日从邹平县南部山区陆续开始,6月9日进入大面积集中收获期,全市共投入9600台小麦联合收获机、12000余台玉米播种机、70台烘干设备等近42000台套农机具,累计投入小麦联合收割机3.24万台。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