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滨州舰抵达德国参加"基尔周"活动 掀起中国风

来源:滨州日报

2018-06-20 10:57:00


 

  滨州舰在德国基尔开放参观(韩林 摄)

  滨州日报讯 当地时间6月16日、17日,正在德国进行友好访问并参加“基尔周”活动的第二十九批护航编队滨州舰举行为期两天的舰艇开放日活动,华人华侨、当地民众和外军官兵共计4500余人次分别登舰参观。

 

  “祖国的军舰到基尔访问啦!”当地华侨和留学生们从四面八方涌到基尔军港码头。为了能到滨州舰看一看,有的华侨和留学生一大早就从汉堡、柏林乘坐数个小时的火车赶到基尔。“15日早晨9点,从办公室看到滨州舰经过,舰艇桅杆上飘扬的五星红旗让我心情非常激动。今天的参观,滨州舰是最大的亮点,码头上排队参观的队伍最长、人数最多,不光有中国人,还有其他国家的军人,感觉非常自豪。”留学生李凤杰说。

 

  滨州舰在德国基尔开放参观(韩林 摄)

  而在现场,参观的队伍中有坐着轮椅的老人,也有襁褓中的婴儿。看到中国军舰威武气派,中国海军官兵军容严整,参观的群众也难掩心中激动。祖籍东北的华侨孙毅,得知滨州舰到基尔访问的消息时兴奋不已。一踏上滨州舰,她就激动得热泪盈眶:“一看到你们我就有想哭的感觉,就是看到家看到亲人的感觉,我们的国家不断地强大,作为中国人我们感到无比自豪。”威武的战舰、鲜艳的五星红旗,参观人群纷纷站在滨州舰舰艏和前主炮前拍照留念,快门的咔嚓声、欢呼声、赞叹声,参观场面十分热烈。

 

  滨州舰在德国基尔开放参观(韩林 摄)

  “中国军舰非常漂亮”“中国水兵很专业”“他们的武器非常先进,装备保养的水平非常高”……参观中,来自德国、法国、英国、荷兰、波兰等国的水兵不约而同地谈论着参观滨州舰的感受。 “两年前,我曾担任中国海军湘潭舰联络官,中国军舰的性能很好,舰员训练有素,你们的纪律很严明,无论是在基尔市区参观还是在军港活动,表现都很好。” 德国海军联络官鲍尔森说。

 

  (又讯)在当地时间6月16日,正在参加“基尔周”活动的滨州舰官兵,还在第四届海事综合技能挑战赛中取得团体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一股中国风席卷“基尔周”活动现场。

 

  滨州舰官兵在第四届海事综合技能挑战赛中取得团体总分第一名(侯瑞 摄)

  据介绍,参加海事综合技能挑战赛的共有中国、美国、荷兰、英国、德国等五支代表队,设有撇缆绳、打绳结、团体越野跑、皮划艇等8个项目,滨州舰共派出6名官兵参加。8个项目在8个比赛场地上相继进行,中国海军在所有的比赛项目中都表现抢眼,成绩突出。德国海军联络官哈林说:“中国海军的表现非常突出,他们是一个强大的团队,他们非常聪明和专业,能够灵活地面对各项挑战。”

 

  滨州舰官兵在第四届海事综合技能挑战赛中取得团体总分第一名(侯瑞 摄)

  比赛结束后,举办方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为参赛的队员颁发了奖牌。小伙子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扛着国旗、挂着奖牌,返回滨州舰,在滨州舰停靠的码头上,当前来参观舰艇的民众和正在码头上工作的官兵得知他们刚刚在海事综合技能挑战赛中取得第一名的消息后,主动向他们鼓掌致敬。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