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委获省"干事创业好班子"荣誉称号

来源:大众网

2018-07-04 11:16:00


  滨州日报讯 7月1日,在全省新时代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暨“担当作为好书记”“干事创业好班子”表彰大会上,滨城区委荣列其中,获得全省“干事创业好班子”称号。滨城区委用实干担当赢得认可,用区域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获得肯定。

  强班子,扛起责任勇担当 

  为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滨城区委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全区共组织专题培训班 2批次670余人,专家讲座11场,区委常委带头到党校、联系乡镇(街道)、联系单位(部门)宣讲十九大精神。制定出台《关于加强区委常委会自身建设的意见》等文件,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深化区委常委“联村为民”、党员领导干部创建党建示范点、“百名干部联百企”三项实践活动。实行党建维稳、项目建设一月双调度,一年两次大观摩,不断健全完善干部正向激励机制、容错免责机制、科学考评机制。

  为筑强基层班子,实施84项“书记突破项目”,开展“基层组织全面提升年”活动;实施薄弱村(居)集中整顿、集体经济薄弱村(居)和五年以上未发展党员村(居)等“三个攻坚”,去年至今共选派124名优秀干部驻村开展薄弱村(居)集中整顿攻坚,完成547个村和59个城市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创新打造“幸福滨城,共力共建”城市基层党建品牌,建成全市首家社会组织创业中心、全市第一个商圈党群服务中心。

  抓发展,聚焦聚力新动能 

  为实现区域高质量发展,滨城区委紧扣区域和发展阶段性特征,确立“一带四区多园”产业布局,走出一条现代服务业和新型工业双轮驱动,一二三产融合联动的发展之路。

  总投资122亿元的12个过亿元工业项目加快建设,东郊公共供热中心项目达到试运行条件;北汽江森自控项目填补了全省汽车启停电池领域空白。总投资50亿元的滨州军民融合科技产业园正式揭牌,首期氮化铝、碳化硅、氢能源电池等10个高端产业项目将落地建设。安徒生童话小镇、富力古水街等总投资345亿元的15个招商项目集中签约、顺利推进。总投资50亿元的铁路、煤炭、医药、粮食、石化五个物流园区加快建设。

  沿黄生态经济带累计完成投入2.5亿元,东段车行道和骑行绿道建成投用,十里荷塘核心景区对外开放,“粮林果蔬”4个万亩片区初具规模;黄河滩区迁建覆盖滩区25个村居、近1.5万人。滨北凤凰古镇、杨柳雪红色小镇、三河湖休闲小镇、秦皇台物流商贸小镇四个特色小镇建设有序展开。

  谋民生,群众生活更幸福 

  滨城区委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将棚改作为一号民生工程,实施109个项目近600万平方米的棚改三年集中攻坚行动,把为民棚改、依法棚改和阳光棚改贯穿始终,最大限度让利于民。

  统筹城乡,突破东区强力推进,“一海五湖”六个生态公园、“四路三桥一廊”工程稳步实施。投资5亿元、全长19.5公里的东北外环一期工程建成通车,拓展了城市发展空间。提前在全省率先整建制完成农村旱厕改建任务4.2万户,被认定为全省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全覆盖县(区)。建成美丽乡村301个,成功创建省级生态文明乡村建设示范县区。完成合格造林面积3.84万亩。“解决大班额”工程11个改扩建项目全部竣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累计投资近3亿元,市西街道彩虹湖社区、双庙刘居委会分别斩获“全国文明单位”和“全国文明村镇”两项国字号荣誉。城乡低保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525元、350元;农村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5500元,照料护理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960元。全面推进“六城同创”,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