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民生灾害救助综合保险开出首批保单 三名未成年人意外溺水将获赔

来源:滨州日报

2018-07-06 11:15:00


  滨州日报讯 7月5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从6月30日起保的民生灾害救助综合保险,开出了首批保单。三名未成年人意外溺水,将各获赔12万救助补偿金。

  6月30日、7月1日,我市接连发生三起未成年人溺水事件。接到报案后,保险公司进行了现场查勘,确定三起事件均在保险理赔范围内,每个家庭可获得12万元的救助补偿金。“目前,保险已经进入理赔流程。所有材料收集齐全后,救助补偿金将在七个工作日内发放到他们手里。”市民政局救灾科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我们也将进一步简化赔付流程,小型案件实现理赔‘一纸化’服务,让市民只需填写一张单证即可完成理赔。”

  据悉,该保险的保障范围涵盖了大风、大雨、洪涝、干旱等29类自然灾害和火灾、爆炸、触电、溺水等18类意外事故。人身伤亡理赔每人限额12万元、家庭住房损失理赔每户限额10万元、见义勇为及参与抢险救灾人员伤亡理赔每人限额25万元。同时,对城乡低保、城市“三无”、农村“五保”对象、孤儿、失独父母、列入市委、市政府扶贫范围的贫困人口等6类特定人员的赔付标准在普通标准基础上上浮30%。

  民生灾害救助综合保险是一项政府责任险,也是今年市政府确定的十大“民生实事”之一。“保险所需保费由市、县两级财政承担,今年全市共投入保费1000余万元。对因自然灾害和居家意外造成的居民人身伤亡和家庭房屋财产损失提供保险理赔,对重大意外事故提供政府紧急救助,对受灾地区群众提供自然灾害生活安置救助。”市民政局副局长赵荣红介绍。

  值得一提的是,这项保险的保障对象是灾害事故发生时,在我市行政区域范围内的所有人口,既包括常住人口,也包括抢险救灾人员、临时来我市出差、旅游、务工及其他流动人口,同时还保障我市行政区域内居民住房及相关财产损失。

  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发生灾害事故时,要迅速拨打民生灾害救助综合保险热线3060001,或者通过微信公众号咨询了解保险条款,及时报案理赔,将灾害事故的损失降到最低。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