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两地方被评为"山东省森林小镇" 1人获"山东省乡村绿化楷模人物"

来源:滨州大众网

2018-07-09 15:11:00


  大众网滨州近日,在全省造林绿化十大工程暨乡村绿化现场会议上,滨州市博兴县乔庄镇、惠民县皂户李镇,被授予“山东省森林小镇”称号.山东京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马韵升被授予“山东省乡村绿化楷模人物”称号。

    

  为树立典型、鼓励先进,经各市林业(林业和城乡绿化)局推荐,省林业厅组织专家评审,省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省林业厅决定授予济南市济阳县济阳街道办事处等20个乡(镇、街道)“山东省森林小镇”称号,授予张德勇等10人“山东省乡村绿化楷模人物”称号。  

  什么是森林小镇  

  为加快国土绿化进程,助力乡村振兴,我省将大力推进乡村绿化,打造山清水秀的田园风光。利用房前屋后、生产道路、沟渠和村庄周边闲置土地绿化,努力提高乡村绿化覆盖率。利用乡村主干道和河流两侧建设绿色生态廊道,打造以绿为主、多彩协调的生态景观带。利用不适宜耕作的土地、未利用土地造林绿化,增加森林植被。  

  主要涵盖森林覆盖率、建成区绿化覆盖率、造林绿化、森林生态系统、义务植树尽责率、资源保护、森林文化等指标.  

  据了解,我省森林小镇认定标准。  

  核心是森林覆盖率,要求在平原区森林小镇的森林覆盖率要达到15%以上,丘陵区20%以上,山区30%以上。  

  一起看看山东有哪些镇和人榜上有名!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