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启用无人机巡河 全方位无死角巡查污染

来源:滨州新闻网

2018-07-12 11:22:00


  近日,为全面提升巡河质量,滨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市东中队将无人机技术应用到河道巡查工作中。无人机巡查充分发挥了视野广、机动性好、时效性强、巡查范围广等优点,有效避免管理盲区,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与精细化水平。这次对张肖堂干渠水系周边环境问题的排查,全面巡查周边垃圾死角,乱堆乱放废弃品,乱搭乱建等问题,确保黑臭水治理工作得到落实。

微信图片_20180710172039.jpg 

  据悉,治水提质是滨城区市东办事处“六城同创”中的重点工作之一,但由于张肖堂干渠途经地势较为复杂,人工巡查河道工作量大、难度大,很多重要区域人员无法到达,不能完全观察到河道垃圾堆放和污染具体情况,导致部分沿河道居住人员对河道和河道两旁自然环境进行破坏(如私自排污、耕种和垃圾堆放等),造成生态破坏。

微信图片_20180710172050.jpg 

  据了解,通过无人机对河道进行巡查,不仅缩短了巡查时间、节省了人力,而且能更清晰全面地了解河道污染情况,实现巡查无死角。人机巡河既克服了“流域广、面积大、地理位置”等诸多因素限制,又能全方位掌握河域的基本情况。此外,无人机摄制下的影像可供随时翻看,以便及时发现问题和整改。利用引进无人机辅助巡河也是对传统巡河方式的有效补充。

  下一步,滨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市东中队将联合滨城区水利局对张肖堂干渠进行集中治理,栽植多品种绿化树木,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多措并举,建立河流排污监督排查机制,加强水域岸线管理保护,结合河长制巡查机制,建立定期巡查信息报送机制,确保张肖堂干渠周边环境综合提升,让“六城同创”成果更多更持久地惠及百姓。

  (记者 刘萍 通讯员 魏士越 报道)

滨州快一点

  报道新闻不厉害,“快一点”报道才厉害!打造滨州本地最具影响力的新媒体平台!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