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获批全国首批“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城市

来源:滨州新闻网

2018-07-18 11:16:00


  记者从滨州市质监局相关部门了解到,近日,国标委办公室下发了《关于下达第一批参与“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城市名单的通知》,滨州市被列为全国首批32家“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城市之一。

  据悉,“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由国家标准委会同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等十部委联合启动,旨在鼓励和引导企业主动制定、实施先进标准,加快转化先进适用的国际标准,提升国内外标准一致性程度,以先进标准引领质量提升,支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瞄准国际标准提高水平,促进我国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支撑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

  在争取对标达标参与城市的申报工作中,滨州市质监局会同市发改委、经信委等部门联合下发了文件,传达了国家局、省局文件要求,并通过走访企业和协会,深入开展调研,摸清产业状况,首批选定了家纺纺织产业集群、沾化冬枣产业集群、商用厨具产业集群三个滨州优势和特色产业集群作为对标达标产业对象。推荐了一批重视标准化工作、有良好标准化工作基础的重点、特色和优势企业积极参与到专项行动中来,指导企业选取能够切实反映产品的指标作为拟对标项,并按要求在平台做好企业基础信息填报,经省质监局审核通过后上报行动办公室,为成功列入试点城市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滨州市获批全国首批“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参与城市后,市质监局将依据国标委专项行动统一要求,针对涉及滨州市的相关行业和业态,指导企业按照对标技术方案中确定的国际先进标准及主要技术指标开展对标。通过一个一个企业、一类一类产品的开展企业实施标准与先进标准的对比分析,找到存在的差距,鼓励和引领企业实施先进标准,促进产品和服务质量水平整体提升,服务我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推动滨州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记者 王璇 通讯员 高鑫磊 报道)

滨州快一点

  报道新闻不厉害,“快一点”报道才厉害!打造滨州本地最具影响力的新媒体平台!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