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经开分局打掉郝付涛“套路贷”犯罪集团

来源:滨州队长

2018-08-06 11:00:00


 

  8月3日晚,随着主犯郝付涛的落网,郝付涛“套路贷”犯罪集团被滨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彻底摧毁。

  经查,今年以来,犯罪嫌疑人郝付涛(男,27岁,德州市陵城区人)伙同陈某(男,30岁,德州市德城区人)、郭某鹏(男,29岁,黑龙江省鸡东县人)等人在滨州、东营两地以“套路贷”形式多次作案,向被害人发放贷款6万元,通过制造单方面违约手段,私自将被害人的车辆卖掉,给被害人造成实际损失三十余万元。

  【“套路”解析】 

  郝付涛等人以被害人车辆作为抵押物(抵押物价值高于借款数额数倍)向被害人发放贷款,在签订合同时约定高额违约金,并收取各种名义的管理服务费。放款后,单方面认定车辆安装定位装置异常,并在被害人不知情情况下将车辆开走,向被害人索要高额赎金赎车。如果被害人在限定期限内无法支付高额赎金,郝某涛等人就私自将抵押车辆卖掉,侵吞所得钱款。

 

  接到受害人报警后,滨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对此类犯罪高度重视,随即展开专案侦查。经过近一个月的侦查,办案民警掌握了郝付涛等人的犯罪事实,于6月中旬,将犯罪嫌疑人陈某、郭某鹏抓获,主犯郝付涛潜逃。

  郝付涛有多次犯罪前科,具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潜逃后一直没有留下相关线索。办案民警一直没有放弃,将其列为网上逃犯全力追捕。经过近两个月的不懈努力,办案民警于8月3日晚,在德州市陵城区一出租房内将郝付涛抓获。至此,这一“套路贷”犯罪集团被彻底摧毁,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为全面查清犯罪事实,肃清毒瘤,让犯罪嫌疑人得到应有的惩罚,现特向社会征集此恶势力的犯罪线索。经查证属实的,根据《山东省黑恶霸痞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之规定予以奖励,并为举报人严格保密。

  举报电话:0543-2293570 

  王警官:18854331050 

  邮箱:s282491047@163.com 

  信件邮寄地址:滨州市黄河六路渤海二十一路开发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收) 

  相关链接 

  “套路贷”是以民间借贷为幌子,

  制定不合理的借贷合同,

  通过“虚增债务”“制造银行流水痕迹”

  “肆意认定违约”“胁迫逼债”“虚假诉讼”

  等各种方式非法占有公私财物。

  “套路贷”在合同里隐藏着很深的套路。

  “滨州队长”提醒 

  远离“套路贷”要注意以下几点:

  1.需要借款时,从银行或其他正规网贷渠道进行。

  2.在向民间借贷公司借款时,不要随便签下高于借款额的借条。

  3.发现自己身陷“套路贷”中的民事虚假诉讼后,收集相关证据后可向检察机关进行控告申诉。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