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京剧《游百川》入选山东省艺术节

来源:滨州日报

2018-08-09 15:56:00


 

  《游百川》剧照

  滨州日报8月8日讯 8月7日,省文化厅发布消息,经专家严格评审,确定25部剧目入选第十一届山东文化艺术节·新创作优秀剧目评比展演,滨州市京剧演艺有限公司排演的新编古装京剧《游百川》名列其中。

 

 

  今年9月至10月,山东省将举办第十一届山东文化艺术节,期间将组织“优秀剧目”、“优秀演员”、“优秀小型剧节目”、“优秀美术作品”评选,对三年来的艺术创作成果进行集中检阅。我市已成功争取到山东省第十一届文化艺术节小戏展演活动在滨州落地。

 

  《游百川》以重修圆明园引发的政治风波为核心事件,通过复杂的矛盾冲突凸显了游百川的为民大义和家国情怀。为打造艺术精品,市京剧演艺有限公司利用两年时间投入选题酝酿和创编排演,先后邀请到了国内一流主创加盟,编剧、导演、演员、音乐、舞美、灯光、服装、造型等均汇聚了业内强大阵容。《游百川》先后入选文化部戏曲剧本孵化工程大戏一类作品,还获得了全省舞台艺术重点选题项目扶持。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