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为PPP项目搭建“联姻”平台 24个项目进行融资对接

来源:滨州日报

2018-08-13 11:01:00


 

  滨州日报讯 8月10日,我市召开滨州市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融资对接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庆平出席对接会。

  此次PPP项目对接会围绕滨州基础设施和城市公共服务准备了滨州市人民医院西院区PPP项目、滨州黄河大桥PPP项目、邹平县养老服务中心、阳信县教育基础设施建设PPP项目等24个PPP项目,涵盖了交通、水利、教育、文化等多个领域。这些项目符合国家政策要求,经营运作规范透明,具有良好的合作条件。

 

  赵庆平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对新形势下加强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促进经济发展转型的认识,要学懂弄通,把握核心要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当前滨州处在全面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重要阶段,滨州市聚焦聚力以“四新”促“四化”实现“四提”这个中心任务,就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规划提出了一些大项目、新项目和好项目,对资金的需求量不断增大,在与社会资本深化合作、互融发展上,蕴藏着很大的投资潜力和广阔空间。赵庆平希望金融界、社会资本方深入交流对接,务实开展合作,实现各方共赢,推进社会进步,同时滨州市将继续深挖“放管服”改革,全力推进“一次办好”,打造更加公开、公正、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提供更加周到、热情的服务,为社会各界在滨州投资兴业创造良好的环境。

 

  这次会议的目的是为全市PPP项目搭建平台,帮投融资双方“联姻”,将政府的政策资源与社会资本的产业资源、金融机构的金融资源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各类要素资源互联互通、优化配置,形成促进PPP项目落地的政策、资金合力,提高公共服务供给质量和效率。我市邀请省财政厅金融与国际合作处处长李学春就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相关政策知识、项目运作、风险防控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还对当前PPP信息平台规范管理要求进行了解读。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