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楼市未来走势如何?停工令或助推房价升空?你关心的房价问题在这里!

来源:滨州快一点

2018-08-13 11:02:00


  近期,《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发布,消息一出在滨州房产圈就激起千层浪。

  去年,号称“滨州史上最严停工令”似乎还历历在目:停工、停产、限产、封土行动……转眼间,今年的停工令又要来了。

  那么此次停工限产对滨州楼市有哪些影响呢?

  滨州房产人士纷纷表示,表示国家的环境改善来说是个好事,但对于房地产来说是个考验,或助推滨州房价上涨。

  不少购买期房的市民也开始担忧自己的房子能否按期交付,“房子本来就盖的很慢”,“房子一直没盖呢”……看这消息更着急了。

  记者注意到,今年滨州已经开盘或者计划开盘的楼盘多达70多家,鲁中晨报曾以《滨州新增多处楼盘!2018滨州楼盘大全,足足70多个!附楼盘名单、地址!》进行过报道,而这些楼盘中,2019年、2020年交付为数不少。

123.jpg 

123.jpg 

  滨州市房地产开发管理办公室官网信息显示,商品房预售许可公示信息显示:滨州市商品房预售公示为17条(自2018年1月17日截至2018年6月6日)竣工验收为14条

123.jpg 

123.jpg 

  滨州市房地产协会官网预售许可证号信息为37条。

  为此有滨州市民表达自己的隐忧:这个停工令方案,会不会成为房地产不施工的借口,掩盖其他原因的遮羞布呢?暂不得而知。

  抬升开发成本 成本升高或转嫁到房价上 

  根据《方案》显示,焦化、铸造行业实施部分错峰生产,新乡城市限产比例不得低于30%。采暖季钢铁产能限产势必会引发供需的不平衡,引发钢筋价格快速上涨。

  业界人士表示,钢材等材料一路看涨,预计明年开春的价格将会明显上涨,这将是建筑业不利消息。有网络消息称,现在买水泥需提前一个月预付款,甚至及时提前预付款,也不能完全保证有货。

  在京津冀周边“2+26”城市所有水泥企业都将面临水泥行业历史上最长停产,滨州在列。将会使一大部分水泥厂一线员工面临着歇业。

  同时自2018年10月1日起,严格执行火电、钢铁、石化、化工、有色(不含氧化铝)、水泥行业以及工业锅炉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水泥行业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势必会引发部分水泥企业停工。

  现在房产建设离开了钢筋和水泥,将是无米之炊困境,这些核心主材钢筋价格的上涨,势必会传导到开发成本。同时,很难保证开发商主成本不转嫁到房价上。

123.jpg 

  早在2018年3月份,一则统计部门发布的《滨城区2017年房地产市场特点及2018年发展趋势简析》的文章分析称,2017年,受房价持续上涨因素带动,全区在建房地产项目开发速度明显加快,企业为了回笼资金,期房、现房销售速度也同步提速。从调研情况看,土地、建筑材料、人员工资、设备及安装等开发成本都在不断上涨,目前在建的房地产项目综合成本均在不断上涨。从企业逐利的本质来看,房地产开发增加的成本必然将传导下去,也就是提高住房售价转嫁给购房者,所以今后的住房价格必然稳中攀升,继续保持上涨趋势。

  新盘开发周期或延长 

  “楼盘取得预售证的规定条件之一,是达到一定的工程进度。停工令会影响滨州的楼盘拿预售证的时间。”有滨州业界人士表示,这次“停工令”或影响滨州楼盘整个的房屋竣工时间延长,打乱楼市的供应节奏。

123.jpg 

  记者注意到《滨州市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第三章预售管理,第十一条:商品房预售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一)已交纳全部土地使用权出让金,取得土地使用权证书;

  (二)持有房地产项目开发经营权证明、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

  (三)按提供的预售商品房计算,投入开发建设的资金达到工程建设总投资的百分之二十五以上,应完成主体结构工程的一半以上,并确定施工进度和竣工交付日期;

  (四)已完成预测绘并建立楼盘信息;

  (五)已办理前期物业确认手续。

  供需受影响,房价或被影响 

  同时,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停工令”客观上有助于消化存量,为滨州楼市减压。“停工令”使得降库存情况或有微妙改变。停工期间,楼市新增房源将减少,库存压力将降低。

  众所众知,房产素有金三银四,金九银十之说,夏季基本就是房产的淡季,开发商一贯的做法是修整,停工正好让滨州市场的供应量暂缓,造成供需再次紧张。当可卖的房子减少,无法满足买房者需求的情况下,外加本身成本增加,价格或许受影响。

  如果市面上货源多,供大于求,购房者才能有更多挑选的机会,同时房企为了走销量,也会推出很多购房优惠活动。然而如果是入市房企少,将导致市场的商品房货源供应量减少,造成供需再次紧张。当可卖的房子减少,无法满足买房者需求的情况下,滨州房价可能又要迎来一定幅度上涨。

123.jpg 

  滨州住宅近1年新楼盘现状(数据来源中国房价行情)

123.png 

  滨州住宅近1年新楼盘价格结构(数据来源中国房价行情)

123.png 

  滨州住宅近1年新楼盘区域结构(数据来源中国房价行情)

  记者从中国房价行情网等数据信息显示自2017年7月至2018年7月,滨州近1年新楼盘现状供给均价价格,同比上涨了25.29%,2018年7月新楼盘均价6319元/㎡,新楼盘数量为53个。

123.png 

  滨州住宅近1年新楼盘价格走势(数据来源中国房价行情)

  楼盘供给均价价格走势从2017年7月依次价格为:5101元/㎡、5473/㎡、5473/㎡、5638/㎡、5608/㎡、6253/㎡、6345/㎡、6345/㎡、6337/㎡、6337/㎡、6334/㎡、6334/㎡、6391/㎡。

  2018年,1月至7月滨州新楼盘供给均价6300/㎡-6400/㎡区间较为稳定,而2017年8月-2017年12月,滨州新楼盘供给均价由5473/㎡上涨至6253/㎡,值得注意的是期间,2017年8月,停工令即《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发布。

  对此业界人士分析称,尽管影响房产价格的因素很多,但停工令无疑对房价上涨有所影响;2018年停工令又来了,未来滨州房价会受到怎样的影响,尺度会多大不得而知,但停工令的到来,限产6个月,或将助推滨州房价升空,未来滨州房价有如何走势,还将看向市场。

  同时,也有滨州房产业界人士表示,第三方机构的滨州房产价格信息与市民感受或许存在差异,但整体走势是一致的,自去年房价上涨之后,今年滨州房价在某一点位持续了一段时间,而相较于周边地市而言,滨州房价还处于洼地,市场的刚需需求已经消化了很多,市场本身承接力相比较往年有些弱化。但很多市民盼望的房价大降价也不大现实,特别是热点区域的楼盘还将是一如既往的受到很多购房者的关注。

  备注:本文数据来源于中国房价行情网、安居客等,难免存在误差,且统计数据可能与主观感受存在差异,仅作参考。

滨州快一点

  报道新闻不厉害,“快一点”报道才厉害!打造滨州本地最具影响力的新媒体平台!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