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梨熟啦!71户梨农竞争“阳信梨王”称号

来源:大众网

2018-09-21 14:20:00


 

  开幕式现场

  大众网滨州9月20日讯(记者 苏建军)为进一步叫响“中国鸭梨之乡”品牌,9月20日,阳信县举行了阳信鸭梨采摘大会暨阳信县第二届梨王争霸赛。来自阳信的71户梨农对鸭梨组、媚梨组的“梨王”发起冲击。

 

  梨农精挑细选的参赛品种

 

  专家对参赛品种进行打分

  此次梨王争霸赛,评委会按照梨的果型、外观、口感、糖度、理化指标进行综合考核。最终,来自北八里的金祥周获得鸭梨组“梨王”,来自北香坊的袁金平获得媚梨组“梨王”。

 

  袁金平连续两届获得媚梨组“梨王”称号

  据了解,今年阳信金阳街道通过淘宝店铺“梨寨溢稥果园”以及微信号帮助梨农卖梨。特别是几个大学生村官网上卖梨,给梨农带来了可观的收入,提升了阳信梨的知名度。此外,媚梨是阳信县早熟梨的一种,具有香甜、可口、清爽、易储存等优点。如今,媚梨已经成为鸭梨之后“梨乡阳信”的又一张新名片。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