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掉涉恶类团伙166个 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丰硕

来源:大众网

2018-09-29 16:16:00


  大众网滨州9月28日讯(记者 张爽) 9月28日下午,滨州市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滨州战役“四个一批”新闻发布会。大众网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截至9月27日,全市共打掉涉黑组织3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8个,恶势力团伙29个、其他涉恶类团伙166个,破获刑事案件687起,刑事拘留870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52起58人。

  发布会上,滨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市扫黑办主任巴明华通报了滨州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特别是开展扫黑除恶“四个一批”滨州战役的有关情况。滨州市纪委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分管负责人分别通报了本部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滨州战役“四个一批”开展情况。

  巴明华介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滨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高点站位,科学谋划部署,广泛宣传发动,齐心协力,强力组织推进,对黑恶势力发起凌厉攻势,打掉了一批涉黑涉恶犯罪分子,查处了一批黑恶犯罪“保护伞”,挖出了一批腐败分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丰硕战果。而自8月30日以来,滨州迅速打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滨州战役”,各级各有关部门保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压态势,强化综合治理的同时,乘胜追击,发动新一轮攻势,做到目标再精准、战法再创新、火力再集中、宣传再发动、指挥更高效,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高潮。

  截至9月27日,滨州市共打掉涉黑组织3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8个,恶势力团伙29个、其他涉恶类团伙166个,破获刑事案件687起,刑事拘留870人,查获涉案资产1.3亿余元;提起公诉15件114人,已判决黑恶势力犯罪3件28人;滨州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52起58人。自“滨州战役”以来,滨州市公安机关打掉恶势力集团3个,其他涉恶类团伙23个,破获刑事案件98件,刑事拘留人数145人,查封扣押冻结资产2867.1万元;全市检察机关提起公诉3件15人;滨州市法院判决涉黑涉恶案件3件28人,形成了对黑恶犯罪分子的有力震慑。

  滨州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孟华,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志涛,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王占林,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政委郑保社,市司法局党组成员、调研员梁金生出席发布会。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