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二届低空旅游展暨第二十届沾化冬枣节开幕

来源:大众网

2018-10-09 11:31:00


  山东省第二届低空旅游发展大会、旅游装备博览会暨第二十届滨州沾化冬枣节现场

  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致辞

  沾化区委副书记、区长刘长海致辞

  大众网滨州9月30日讯(记者 郭九涛 吴雪颂 张梦林)9月30日,山东省第二届低空旅游发展大会、旅游装备博览会暨第二十届滨州沾化冬枣节在沾化区大高航空产业园开幕,活动将持续至10月5日。在开幕式上,还为2018年度沾化冬枣优秀品牌获得者、“沾冬2号”及大棚冬枣专业村、沾化冬枣大赛获奖枣农进行了颁奖。

 

  获奖枣农上台领奖

  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在开幕式上致辞。宇向东说,新旧动能转换正当时,产业融合共发展,沾化冬枣节已成为闻名省内外的金牌节会,尤其是与山东省低空旅游发展大会、旅游装备博览会联合举办,为旅游资源深度融合、共同发展搭建了重要平台。“我们将助推沾化冬枣产业老树发新芽,通用航空产业新枝成大树。”

  沾化区委副书记、区长刘长海介绍,沾化历史悠久、物阜民丰、生态优良、活力无限、政通人和,是中国冬枣的故乡。历届区委、区政府始终把群众增收作为最大的民生问题,经过30多年的精心培育,沾化冬枣品牌价值跻身全国地标产品100强,枣农人均冬枣纯收入连续六年超过8000元,成为助力脱贫攻坚、促进群众增收的“摇钱树”。

 

  参展房车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本届冬枣节主要有开幕式暨沾化冬枣大赛颁奖、飞行器静态展、旅游装备展、房车露营展、美食嘉年华、亲子娱乐项目、乡镇(街道)广场舞汇演等活动,10月1号至5号,每日9时30分至11时还有省级非遗项目-东路大鼓、国家级非遗项目-渔鼓戏等专场文艺演出。

  据了解,沾化冬枣节已成功举办了十九届,自开办以来,在向国内外宣传推介沾化冬枣、扩大沾化冬枣知名度、美誉度上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力促进了沾化冬枣产业科学持续健康发展,带动了农民收入大幅提升。近年来,沾化区以打造“中华民族著名水果品牌”为目标,坚持把质量作为产业发展的生命线,突出“健康、安全”主题,大力实施沾化冬枣“二次创业”,狠抓疏密间伐和限产提质,全面推广生产管理新技术,沾化冬枣品质屡创新高,先后荣获“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好品质”“省长质量奖提名奖”等金字招牌。目前50万亩沾化冬枣陆续成熟,冬枣品质再创历史最好水平,预计今年沾化冬枣总产4.3亿斤。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