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首个质量文化主题公园在沾化区落成

来源:大众网

2018-10-09 11:30:00


  大众网滨州10月8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周嗣庆)近日,沾化区质量文化主题公园顺利建成,是目前山东省创建的首个质量文化主题公园。该公园的建设,是沾化实施质量强区战略,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

  “质量文化主题公园”设在沾化主城区内,占地面积近一万平方米,园内在醒目位置设置了“领导寄语”、“解惑答疑”、“知识普及”、“权威发布”、“远古质量管理探究”、“质量启迪”、“零缺陷理念”等多个主题展板,以简练、易懂的语言向民众介绍质量、标准和计量常识,先进的质量措施和质量理念以及工程质量、产品质量、服务质量、环境质量等方面的相关知识。通过传递“以质取胜、取信于民”的理念,融科普性、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参与性、体验性、直观性于一体,全方位、多角度展示质量的丰富内涵,让民众更加直观地了解我国深厚的质量文化底蕴和现代质量文明,提高公民质量意识。

  近年来,沾化区以建设“开放沾化、实力沾化、生态沾化、幸福沾化”为目标,把提高发展质量同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相融合,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到质量强区中来,推动了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全面发展。通过大力推进质量强区战略,全区质量意识日益提高,质量建设不断加强。先后有12个产品荣获山东名牌产品,3家企业荣获山东省服务名牌;沾化冬枣协会2014、2016年连续两届荣获山东省省长质量奖提名奖;沾化冬枣产业办公室主任郭庆宏同志获2016年度滨州市市长质量奖(个人);建成并拥有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2个;主导起草国家标准2项、行业标准2个、山东省地方标准2个,参与制定国家标准3项。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