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两家企业入围第二届“山东省文化企业30强”

来源:大众网

2018-10-09 11:28:00


  滨州日报讯 10月8日,记者从滨州市委宣传部文改办获悉,第二届“山东省文化企业30强”完成评选工作,名单已于10月4日结束公示。本次评选滨州市有两家企业入围,分别是阳信鲁木匠古典家居有限公司和山东魏集古村落旅游文化有限公司,取得历史性突破。

  本次评选旨在为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发现和培育一批具有较强竞争力、影响力的骨干文化企业,引导文化企业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提升文化产业发展整体水平。在企业材料审核计分排序的基础上,由省直有关部门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会同山东社会科学院、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等科研院所专家学者及文化产业领域研究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研究提出第二届“山东省文化企业30强”拟入选名单。

  10月11日至15日,第七届山东文博会将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届时将对“山东省文化企业30强”进行表彰。

 

  阳信鲁木匠古典家居有限公司。

  山东阳信鲁木匠古典家居有限公司位于中国鸭梨之乡——阳信,是一家集老榆木梁、古船木、红木、缅花及艺术家具研发、设计、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以质量铸就品牌为核心,以私人个性高端艺术文化家居定制为基点,以文化工程艺术会所打造为亮点,以欧洲古城堡别墅艺术家居出口为高点的集团化企业。是中国古典家具文化产业基地的龙头企业。 公司占地面积27000平方米,展厅及文化会所3000余平方米,现拥有职工200余人,年产值5700万元,利税500万元。工厂秉承鲁班之魂,古木之韵,班门弄斧,独具匠心的文化理念,传承民族手工艺制造技术,诚信对人,真诚做事,靠口碑相传,已发展成为山东省五家鲁作家具定制企业之一,久负盛名的文化集群产业品牌制造基地。

 

  魏集古村落旅游文化有限公司。

  山东魏集古村落旅游文化有限公司主要经营魏集古村落项目,魏集古村落位于孙子故里——山东省滨州市惠民县,依托千年古镇永安古镇而建,景区总占地面积1000亩,一期占地面积247亩,建筑面积56960平方米,于2016年4月动工,9月底复建完成,不到一年时间游客接待量达380万人次,实现“当年立项,当年开园,当年盈收”的创举。魏集古村落凭借古庙、古街、古牌坊、古井、古车、古码头等“六古”特色景观,将传统文化古镇与现代艺术设计相融合,形成以风味小吃街、手工作坊街、民俗主题街、酒吧文化街、民宿农家乐为核心的五大消费地。同时,它给周边居民直接带动3000多个就业岗位,间接带动就业万余,就业人员年均增加收入20000多元,成为滨州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的一张重要“名片”。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