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纸坊·黄河古村第二届民俗文化节暨汉服汇圆满落幕

来源:大众网

2018-10-09 11:31:00


  观看表演的游客

 

  汉服巡游队伍

  大众网滨州10月7日讯(记者 牛一鸣 梁惜玉)10月1日至7日,“黄河古村情 醉美西纸坊”2018西纸坊·黄河古村第二届民俗文化节暨汉服汇在滨州西纸坊·黄河古村度假区举行,景区内汉服女子翩翩衣袖、各类演技争奇斗艳,共接待游客约8万人次。

 

  祭河大典现场

 

  景区大齐舞台上演的文艺表演

  10月7日,国庆小长假即将结束,西纸坊·黄河古村第二届民俗文化节暨汉服汇也渐渐落下了帷幕。活动期间,景区内举行了“礼赞黄河”祭河大典,上演了汉服巡游、汉服快闪、民俗演艺等一系列节目,并设立民俗文化一条街、美食角等文化体验项目,让游客在游玩的同时体会到传统的民俗文化以及汉服独特的魅力。

  “黄河古村情 醉美西纸坊”2018西纸坊·黄河古村第二届民俗文化节暨汉服汇以民俗文化及汉服为基础,结合鲁北独特的田园、湿地风光,集特色高台民宿和柴烧古窑,来展现浓郁的鲁北乡村魅力、黄河古渡风情、中华汉服文明和传统民俗文化,吸引着国内外游客前来体验。

 

  景区内的汉服快闪表演

 

  景区内身着汉服的抚琴女子

 

  民俗艺术家表演拿手绝活

 

  小丑给小游客发放花样气球

 

  正在表演喷火的民俗艺术家

  据了解,截至10月7日活动结束,西纸坊·黄河古村第二届民俗文化节暨汉服汇活动共接待来自50余个地区约8万人次的游客。身穿金色华服的“皇上”“皇后”、身着汉服的巡游人员以及各种精彩的表演都将成为一份美好的回忆埋藏在游客们的心中,优秀的传统民俗文化也将随着这份回忆继续传承与发扬下去。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