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跑游山东”马拉松系列赛在博兴麻大湖鸣枪开跑

来源:大众网

2018-10-15 09:44:00


 

  开幕式现场

 

  为半程马拉松赛女子组前三名颁奖

 

  为半程马拉松赛男子组前三名颁奖

  大众网滨州10月13日讯(记者 于淋凡 付迪)10月13日上午,2018“跑游山东”马拉松系列赛在博兴县麻大湖湿地公园开跑,来自全省各地的1300余名运动员及长跑爱好者在麻大湖秀丽的环湖赛道上竞技奔跑,畅游麻大湖秀美景色。

  本次比赛由山东省体育总会、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博兴县人民政府、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山东省体育总会办公室主任李开峰,博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方太,博兴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立山,博兴县人大副主任姚忠等出席开幕式。

  张立山在开幕式上致辞。他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向莅临赛事的各位来宾、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表示热烈欢迎,向为本次赛事筹备做出积极贡献的全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表示衷心感谢!

  张立山说,博兴县群众体育工作精彩纷呈,亮点频出,多次被评为省级国家级群众体育先进县。全县体育场地设施建设日臻完善,健身氛围日益浓厚,此次马拉松系列赛就吸引了来自全省17个地市的1300多名运动员及长跑爱好者参加。希望参赛选手在麻大湖国家级湿地公园的天然氧吧跑道上,用力量和激情演绎无限精彩,用奔跑和速度展示博兴的开放与活力,让2018“跑游山东”马拉松系列赛﹒博兴麻大湖站成为特色鲜明、亮点频出、水平一流的体育盛会。

  随着发令枪响,1300余名选手全力奔跑、勇往直前,开启了2018“跑游山东”马拉松系列赛博兴麻大湖站比赛的大幕。比赛中,全体运动员敢拼敢赢,奋勇争先;裁判员尽职尽责,公正裁判;安保后勤人员用心用力,服务优质。

  经过一个多少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临沂的19岁高中生王灿以1小时26分19秒的成绩获得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来自淄博的23岁大学生徐统帅以1小时10分35秒的成绩获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比赛最后,与会领导分别为半程马拉松赛男女组前三名颁发了奖杯和奖金。

  麻大湖秀美的景色为参赛运动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女子半程马拉松冠军王灿在比赛结束之后称:“第一次在湖泊湿地赛道参加马拉松,麻大湖迷人的秋景,适宜的温度,特别适合发挥。”

  此外,在迷你组马拉松项目中,上演了男女老少齐上阵,一起奔跑的全民参与景象,许多市民本着“我参与,我健康”的理念积极投入到比赛之中,畅游麻大湖秀丽秋景。

  此次麻大湖半程马拉松赛事的组织、运营和服务得到了参赛选手和市民的认可,为博兴麻大湖争创AAAA级景区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