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城区设立了2处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

来源:滨州日报

2018-11-12 14:21:00


 

  月黑风高,时针迫不及待地指向21:30,一个身影脚步匆匆走出饭店,赶到位于黄河12路新立河西路附近的市政务服务中心,他见四下无人,刷身份证进入到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

  “幸好有24小时自助,不然等到周一,又要被客户念叨。”他嘟囔说。

  “您好,我是智能语音助手小言,有关税务问题都可以找我咨询。”

  “领用普通增值税发票。”他根据提示回答,“还能人机对话,厉害了。”

  经营饭店的市民张先生进入大厅后,他操作大厅中央的电脑前,点击进入“语音问税”模块,对话结束后,屏幕显示大厅右侧的多台机器为办理此项业务区域,并打印出自助机领用专普票流程。

  张先生选定机器,点击屏幕上的增值税普通发票一栏,然后按照提示插入税盘,随后语音提示他在身份证识别区放上自己的身份证。在识别出身份证信息后,张先生确认无误后点击确定,紧接着系统自动识别出张先生可领取的最大发票数量为25份,他再次点击确定,随后他核对领用的纸质发票号码是否与系统提示的相符。在这之后,张先生按照提示将发票领购簿放入下方打印机入口,点击确定打印完成,整个购票结束。

  “上次领的发票用完了,就赶紧来领。”张先生说。

  “有了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是不是方便了很多?”记者问。

  “确实方便。以前,发票用完了只能等税务机关上班时间,跑到办税厅再领,开好以后再通知客户过来,有时候还惹得客户不乐意。现在不怕了,随时随地都可以领发票,不耽误客户使用,我们心里也变得踏实了。”张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国家税务总局滨州市滨城区税务局先后在黄河2路渤海7路以东商户密集区、黄河12路新立河西路市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了2处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设置了30余台自助办税设备。自助办税服务厅将发票领取、发票代开、发票认证、纳税申报、税票开具等5大类18项业务全部纳入其中。与此同时,该局不断升级完善智能引导、语言问税、语音办税等功能,所有自助终端将根据纳税人的需求增加新的业务办理功能,让纳税人享受更轻松的办税体验。

  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不仅丰富了办税形式、缩短了办税时间、提高了办税效率。更重要的是,实实在在的方便了纳税人。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