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直水利系统干部大会召开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1-19 11:51:00


  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廉洁勤政、担当作为,全力打好2019水利攻坚战

市直水利系统干部大会

  鲁中网-鲁中晨报滨州讯(记者 姚行彬 通讯员 李栋 徐鹏)1月18日,市直水利系统干部大会在水利大厦十楼会议室召开。市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兼南水北调局局长李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调研员王延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委委员、调研员郭金功,党委委员、副局长闫炳玉、马玉明、张树青,副调研员张统亮出席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近年来水利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成效,分析形势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夯实纪律规矩根基,提升工作境界,谋划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为新时代水利改革发展营造风清气正、担当作为的良好政治生态,奋力谱写滨州水利工作的新篇章。

市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兼南水北调局局长李黎明讲话

  李黎明指出,近年来,水利系统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持续推进作风改进,全面推进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一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氛围不断深化。狠抓党建责任落实,构建起了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创新性开展党建工作量化督导,破题推进了党员积分制管理,持续加大制度建设,扎紧了制度的笼子。二是水利团结稳定不断巩固。高标准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各项主题活动,创新性开展了“六讲”作风提升活动和“四比八看八争”活动,有效改善了工作作风,整体态势持续向好。三是水利支撑保障水平大幅提升。持续十年开展水利会战,建成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水利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突出抓好节水工作,深化农业综合水价改革,在节水灌溉方面形成了“滨州经验”;水生态文明建设深入推进,持续实施了“四环五海”生态水利建设,成功创建水生态文明城市;深入落实河长制湖长制,成功应对多轮自然灾害袭击,水利改革发展取得新突破。

  李黎明指出,要深刻认清形势,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要求。一是要认清中央正风肃纪、严惩腐败高压态势不减的严峻形势;二是要认清水利系统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警醒、引以为戒、举一反三、严肃整改;三是要认清当前水利繁重的工作任务,抓住机遇、担当作为,全力打赢2019年水利攻坚战。

  李黎明强调,2019年是建国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年,更是水利工作创新发展、突破提升的机遇年,水利系统要凝心聚力,坚决打赢四大攻坚战。一是要坚决打赢党风廉政建设攻坚战。强化主责主业意识,把从严治党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严格开展警示教育,把警示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震慑力;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狠抓关键环节,完善制度制约,特别是要加大财务监管,规范财务管理;认真落实谈心谈话制度,把谈心谈话作为经常性工作,切实做好干部的教育引导;突出抓好领导垂范,领导干部要增强自律意识,带头遵纪守法。二是坚决打赢基础设施补短板攻坚战。大力推进“1+4+N”水利重点工作,全力实施好潮河、孝妇河、徒骇河、马颊河、德惠新河 “五河同治”工程;全面实施灾后防洪减灾工程、水利会战等重点工程建设;持续开展灌区续建配套改造,实施饮水安全两年攻坚行动,提升供水保障能力;启动北部重盐碱区域生态修复试点,完成城区水系提升工程,深入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深化各项水利改革,扎实推进河长制湖长制,全力打造河湖管护“滨州样板”,持续深化农业综合水价改革,加快区域综合水价改革;同时,统筹推进防汛抗旱等各项水利重点工作。三是坚决打赢行业作风建设攻坚战。要抓担当,谋发展,引导干部增强担当意识,营造干事创业、敢于担当的浓厚氛围,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抓团结、促和谐,加强政治纪律,讲党性、顾大局,展现团结协作、凝心聚力的水利新形象;要抓学习、促提升,深入抓好政治理论学习,突出做好学用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大动力;要顾大局、保稳定,坚定不移的维护中央方针政策和省、市重大决策,维护单位团结稳定,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立规矩、促和谐,不断强化制度建设,用制度管人、管事、管项目,持续开展机关规范化建设,力争所有工作实现规范化、标准化。四是坚决打赢工作落实能力提升攻坚战。要狠抓工作落实,在系统内部形成责任明确、快抓落实的工作氛围;要加大责任体系建设,实行全员责任制;要力戒形式主义,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要敢于攻坚克难,明确难点、重点,认真对标先进、全力推进,确保各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李黎明要求,压实责任,强化担当,为水利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水利部“补短板、强监管”的工作要求,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五水共享、四水共治”的发展战略,奋力开创水利工作的新局面。二是做好统筹协调。要加强与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的协作,形成工作合力;主动跑部进厅,走访专家学者,争取政策、资金、项目等各方面支持;要争取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三是注重抓好信息宣传。要围绕中心工作,突出宣传重点,加大宣传的力度、强度和深度,为水利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同时,做好水利舆情防控工作,牢牢掌握水利突发公共事件处置的话语权。四是严格督导考核。把中央重大方针政策、省市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全市水利工作的重点作为督导考核的重点,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的作用和问责机制的倒逼作用;建立崇尚实干、带动担当、加油鼓劲的正向激励体系,树立体现讲担当、重担当的鲜明导向;注重考核结果的运用,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市水利局党委副书记、调研员王延明主持会议

  王延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水利系统干部大会吹响了2019年水利攻坚战的号角,开启了水利工作的新征程。全市水利系统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勇于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发扬好“钉钉子”精神,坚定不移地打好廉政建设、基础设施补短板、行业作风建设和工作落实能力提升四场攻坚战;要严格抓好督查考核,明确考核重点、建立考核机制,实行领导干部包保县区、包保重点项目的工作机制,全面建立起水利系统督察督办的大格局,推动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市直水利系统干部大会

  会议近2个小时,自始至终秩序井然,展现了水利人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良好的精神面貌。

  局直各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水利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计230人参加会议。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