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无棣14个孩子登上全国少儿春晚舞台

来源:滨州日报

2019-02-11 15:06:00


 

  同根同梦 少年中国2019全国少儿春节联欢晚会上的冯秋阳(右五)。

 

  同根同梦 少年中国2019全国少儿春节联欢晚会小主持人冯秋阳。

  滨州日报无棣讯今年春节期间,无棣县14名在校小学生先后主持并参与了同根同梦·少年中国2019全国少儿春节联欢晚会和“祝福春天”全国校园春节大联欢。2月4日,农历大年三十,同根同梦·少年中国2019全国少儿春节联欢晚会在央视旅游卫视频道播出,来自无棣县第二实验小学五年级二班的冯秋阳与央视主持人小鹿姐姐、毛毛虫哥哥、雨晴姐姐、阳斌哥哥等同台主持,并以稳健的台风、深厚的主持功底获得了大家的支持和点赞,成为滨州小学生登上全国少儿春晚主持舞台第一人。

 

  同根同梦 少年中国2019全国少儿春节联欢晚会朗诵《阳光下我们一起成长》。

  在2019全国少儿春节联欢晚会上,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及海外地区的2000余名优秀青少年儿童代表们与央视主持人和演艺明星、艺术家们同台献艺,各展风采。由无棣众星艺术学校报送的集体朗诵《阳光下我们一起成长》,由于节目创意新颖,富有浓厚的中国元素深受评委组和导演组的好评,最终成功入选并登上全国少儿春节联欢晚会的演出舞台。集体朗诵《阳光下我们一起成长》共有14名孩子表演,其中有冯秋阳(小主持人)、吴承远、刘芷菡、李泽厚、李金奥、秦晋、吴立勐、张诗雯、蔡长芮、牛译墨、佘若玉、佘英豪、佘春豪等13名是无棣县第二实验小学的在校学生,这些孩子们还是山东教育电视台的特邀小主持,经常和节目主持人小八姐姐共同主持《校园星播报》。

 

  参加朗诵《阳光下我们一起成长》的孩子们还是山东教育电视台的特邀小主持。

  参加同根同梦·少年中国2019全国少儿春节联欢晚会集体朗诵《阳光下我们一起成长》节目的“小明星”之一的无棣县第二实验小学五年级五班刘芷菡同学还应邀和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主持人杜悦、贺阳、张凯共同主持了艺术校园——“祝福春天”全国校园春节大联欢(祝福篇)。该联欢已于2月7日(农历大年初三)在央视旅游卫视频道播出。

 

  “祝福春天”全国校园春节大联欢小主持人刘芷菡(右三)。

  梅花香自苦寒开。这些看似轻易的背后隐藏着孩子们艰辛的付出,光环的荣耀来自勤奋的支撑,他们的成功更是得益于学校长期以来校本课程的扎实开展,受益于学校特长生的精准培养。据悉,无棣县第二实验小学在开足开全规定课程的同时,积极研发阳光课程,学校现已开发润德类、科技类、益智类、健体类、艺术类、学科拓展等六大门类60余种校本课程,每周二周四,23个社团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涵盖舞蹈、合唱、足球、田径、乒乓球、踢毽子、彩线贴画、创意线描、彩铅画、儿童画、微机社团拼装、机器人等四大类12项益智活动,逐步形成了适合学生发展、具有学校特色的“绿色”课程体系。丰富多彩的校本课程的实施已初见成效,多年以来,在省市县组织的各种文艺汇演及各项活动中,学校均有多人次获得各种奖项,这些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全面的综合素质,是该校“求真、笃实、勤勉、卓越”校训下诚实做人、扎实做事结出的又一硕果。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