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博物馆成滨州新名片 节后开馆首日迎五千游客

来源:滨州传媒网

2019-02-18 10:28:00


  春节假期,人们除了与家人、朋友相聚,也在通过各种方式让这个假期变得有意义,有的人选择带着家人去旅行,还有的人选择在家门口感受当地的文化,今年春节,市博物馆就迎来了不少游客,2月9日开馆第一天就有近五千人前来参观。

  “我们正月初五开馆,当天近五千位游客,基本达到了我们的承受极限。”市博物馆展陈宣传部主任张卡介绍,市博物馆自2月2日开始闭馆,2月9日开馆,而在开馆当天就迎来了大批游客,其中不少都是之前来过一次或多次的市民,“‘回头客’挺多,我在检票处就看到了很多熟悉的面孔,还有不少在外地上班的滨州人,趁着假期带着家人来看展。”

  张卡介绍,春节期间的观展人群多以家庭为主,学生族较少,而由于2019年是己亥猪年,在观看的展品中,生肖“猪”备受人们追捧。“以往咱们滨州人出去,不知道该怎么介绍自己,外地人也很少了解我们滨州,市博物馆里的这些展品,很好的向外人介绍了我们滨州的文化。”张卡说,开馆第一天,一些在外地上班的滨州人在市博物馆观展期间,纷纷表示被自己家乡的文化所震撼,“关于滨州的历史文化,在一些材料上也有所记载,但都不够系统全面,在市博物馆人们能比较详细全面的了解咱们滨州的历史,可以说,市博物馆已经成为咱们滨州人的新名片。”

  张卡表示,市博物馆自节后开馆两天的时间游客量近万人,随着学生们开学期的临近,市博物馆还将迎来学生潮。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