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再添一优质中学!首都师范大学附属滨州中学9月正式开学

来源:大众网

2019-04-04 10:31:00


  都师范大学附属滨州中学:打造奠基人生、赋能未来的未来学校 

  滨城区政府与首都师范大学、首都产业建设集团三方“牵手”,联合创办的现代化寄宿制民办中学。

  今年计划招收4个高中班、10个初中班,9月1日正式开学。

  办学目标:学生为本,未来学校。

  管理理念:智慧校园,全程育人。

  办学特色:未来教育未来学校

  一训三风: 

  校训:成德达才,赋能未来;

  校风:回归本真,面向未来;

  教风:尊重生命,奠基未来;

  学风:格致明德,担当未来。

 

  ■“首师滨中”揭开面纱:引进首师附中先进办学理念和经验,北京名校团队负责管理和教学 

  首都师大附属滨州中学是由滨城区政府与首都师范大学、首都产业建设集团联合创办的一所现代化寄宿制民办中学。学校坐落于北外环路以北、渤海四路以东,占地130亩,建筑面积64693平方米,总投资3 亿元;设计规模共72个教学班(含初中和高中)、3600个学位。今年计划招收4个高中班、10个初中班,将于2019年9月1日正式开学。

  首都师范大学创建于1954年,是一所包括文、理、工、管、法、教育、外语、艺术等专业的综合性师范大学,国家“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教育部、北京市“省部共建大学”。学校现有学科专业覆盖文、理、工、管、法、教育、外语、艺术等。建校60多年来,已培养各类高级人才20余万人,是为北京市基础教育输送合格师资和培养其他现代化建设所需人才的重要基地。

  首都师大附中诞生于1914年。教育界名流蔡元培、朱光潜、沈尹默、周作人等曾出任校董。在近一百年的办学历史中始终秉承“成德达才”的育人理念,恪守“自觉、勤奋、求实、创新”的校训,始终用“首善之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高考成绩及全国重点学科大赛都取得了非凡的教育成绩,名列海淀区前茅。

  据悉,首都师大附属滨州中学依托首都师范大学在教师教育领域的理论研究和人才培养等优势,引进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先进办学理念和教育经验,坚持以“回归本真,面向未来”为办学思想,以“成德达才,赋能未来”为育人目标和校训,以“学生为本,未来学校”为办学目标,打造高质量、国际化、有特色的基础教育名校和未来教育的示范校。

  ■北京优秀校长刘炳辉担任校长,今年高中招收4个“英才班”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学校管理团队由来自北京名校有经验的校长和干部团队组成,教师团队主要由首都师大派出的骨干教师、滨城区选派的优秀教师、面向全国招聘的名优教师和从“双一流”高校招聘的硕士研究生组成。

  据悉,首师滨中的校长由北京市优秀校长刘炳辉担任。刘炳辉曾于1988年参加教育部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组织的AFS国际交流项目,派往英国Easthampstead Park School学习。曾任北京东城区研修学院教研员、北京市第109中学校长。

  今年高中将择优录取4个“英才班”,每班40人,共160人,全面培养学生的学习力、领导力、创新力,为北大、清华名牌高校输送优秀人才,为未来社会培养拔尖创新领袖人物。“英才班”教学将以小班化、精英化、个性化、信息化为方向和路径,实行“导师制”,聘请院士、教授、名师、英模等担任学生的人生导师、文化导师、职业导师,负责学生的人生指导、学术指导和生涯规划。初中招生10个班,每班45人,共450人。

  在今后的合作办学中,首都师范大学组建专家组对学校办学进行全程研究、指导和监控,提出了“一校一首席、一校一团队、一校一策略、一校一特色、一年一主题、一年一论坛”的“六个一”支持策略,确保学校成为引领基础教育发展的示范性基地。

  ■高中课程和教学将采取全新模式——以生涯课程贯穿高中教育教学全过程 

  在新高考和新课程改革背景下,首师滨中的高中课程和教学将采取全新的课程和教学组织形式。以生涯课程贯穿高中教育教学全过程,实施“高一报志愿”+领域编班、全程班主任+导师制、走班制课程+领域制课程、学院制研究+社团制活动、职业综合研究+学科专项研究、高校自主招生+统一高考等多种创新机制相结合的高中培养模式。为学生提供个性化、开放式的学习服务,让学生具有可持续的学习能力和明确的人生目标,实现成德达才,赋能未来的培养目标。

  同时,根据高中三个年级生涯规划课程核心目标的不同,编制和实施四个不同层级的高中生涯规划课程。高一年级上学期“学科生涯规划”课程,下学期“学业规划”课程;高二年级“职业规划”研究性学习课程;高三年级“人生规划”课程。

  此外,首师滨中的高中教学组织采取“行政班加领域班级”这一形式,实施班主任加导师制管理模式,实施教学班半开放走班教学方案。行政班按学生专业选择的学科领域编班,教学班采取领域班套餐送课到班和半开放选课走班相结合的办法。

  ■滨城区政府、首都产业建设集团、首都师范大学三方联合办学,打造区域基础教育名校 

  首师滨中的办学性质是民办非营利学校,学制为初中+高中完全中学。首都师范大学输出先进管理模式、办学理念和办学体系,为学校提供建设指导、制定学校发展规划,并指导学校的师资队伍组建工作。

  首都师大将派出骨干教师到学校任教;派出督学,监督指导校长的办学行为,保证学校的办学质量;提供优质教育教学服务,输送优秀管理经验,选派专家指导办学,并引入教师系统培养体系,促进名校、名校长、名师的快速成长,发挥区域引领和带动作用。

  三方通力合作,共同将学校建设成为具有首都师范大学育人模式和较高教育质量的区域基础教育名校,使学校在管理机制、育人模式、教育质量和社会认可度上达到山东省乃至全国一流水平。

  报名咨询招生热线: 

  176 8637 7773 (宋老师)

  156 6612 7295(王老师)

  报名地址:滨州市北外环与渤海四路交叉口往北200米路东。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