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新旧动能转换 “三个一批”重大项目推进会现场签约30个项目

来源:滨州日报

2019-04-18 08:53:00


  滨州日报讯4月12日,全市新旧动能转换“三个一批”重大项目推进会议召开。会议全面安排部署了“三个一批”重大项目建设推进工作,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强化项目意识,大抓项目建设,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建设“富强滨州”提供有力支撑。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庆平主持会议。会上,市政府秘书长王进东宣读了市政府《关于下达滨州市2019年重点建设项目名单的通知》;30个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签约金额共138.55亿元。

 

  宇向东指出,要大抓项目招引,解决“引得来”的问题。要明确招引目标,进一步细化招引任务和责任分工,以更大力度引进项目、资本、技术、人才等。要突出招引重点,紧紧围绕“5+5”产业体系,紧盯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聚焦世界500强、行业领军企业、央企国企等重点目标,提升招引效率和项目质量。要优化招引方式,采取定向招商、专业招商、以商招商、股权招商、节会招商等多种方式,制定招引工作路线图,绘制产业图、企业图、产品图,提高针对性和成功率。

 

  宇向东强调,要大抓项目建设,解决“快落地”的问题。要高标准谋划项目,建立重点项目动态管理机制,积极谋划储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用效益标准来衡量项目,真正以高质量的项目带动高质量的发展。要高水平管理项目,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撬动作用、激发民间资本活力;强化创新平台建设,按照“1+N+3”模式加快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建设;做好项目包装,争取更多政策、资金支持;优化存量项目,鼓励企业开展技术改造和设备更新,增强市场竞争力。要高强度实施项目,全力抓好施工组织,强化要素保障,推动各类项目尽快开工建设、投产达效。同时,要坚持绿色发展、循环发展,确保每个项目都经得起实践、群众和历史的检验。

  宇向东强调,要大抓项目服务,解决“发展好”的问题。要提升服务水平,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拿地即开工”、不见面审批、并联审批等工作创新;强化沟通交流,用好“e盏茶事”活动经验做法,倾听企业“心声”、摸准困难“症结”;深入解决实际困难,沉到项目生产建设一线解难题、办实事。要创新体制机制,建立银企定期交流会商、工作推进、奖励问责、联打联治等工作机制,为项目建设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转变工作作风,抓好政策制定落实,加快研究出台我市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高端铝业发展、开发区体制机制、强化创新引领等政策规定;建立政策“直通车”制度,帮助企业对接政策、用好政策;落实重点项目工作专班,对项目建设进度定期排名通报,将重点项目考核与科学发展综合考核结合起来,树立起重项目、重落实的鲜明导向。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