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住建领域开展施工扬尘重点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4-27 12:4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月27日讯通讯员 徐波 胡其勇为遏制我市大气污染治理反弹趋势,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按照国家、省、市对建设扬尘治理的有关规定,滨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制定了滨州市住建领域施工扬尘重点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方案工作目标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大气污染防治法》、《山东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及其他建设扬尘治理的规定要求,进一步加强对房屋建筑、市政工程和房屋拆除施工现场的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建设扬尘污染得到更加有效的控制,促进空气质量提升。 

  方案要求,全市所有施工工地必须严格落实施工现场扬尘治理封闭围挡、道路硬化、渣土物料篷盖、土方开挖湿法作业、物料密闭运输、出入车辆清洗六个百分之百的工作措施。规模以上工地安装视频监控和扬尘在线监测系统,并与主管部门联网。施工现场渣土车禁止超高装载、密闭不严、不冲洗或冲洗不到位、带土带泥上路。未落实上述要求的工地,一律不得开工建设。房屋拆除施工工地须严格落实工地周边围挡、垃圾堆放覆盖、湿法作业、出入车辆冲洗、清运车辆密闭运输等扬尘治理五个百分百工作要求。 

  方案强调,专项行动采取企业自查自纠与主管部门监督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结合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省大气污染重点整治专项行动,立即实施,不分阶段,持续推进。对各县市区建设扬尘集中整治落实情况,市局将不定期组织督查,努力营造住建领域大力开展扬尘治理的良好氛围,促进工作开展。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