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2021年“智者智城·智惠滨城”重点产业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启动

来源:大众网

2021-04-12 10:37:35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佃潇 滨州报道

  4月11日,2021年“智者智城·智惠滨城”重点产业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启动仪式举行。此次大赛的赛期从2021年4月持续至12月,可通过滨城区人民政府网站或搜索微信公众号“渤海高层次人才创业园”进行报名,报名时间自4月12日开始,截止至每场比赛前一周。

  滨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丽,滨城区政协副主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张惠斌,滨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两新”工委书记陈金光,滨城区商务局局长任增亮,黄海科技园有限公司总经理褚丹等出席启动仪式。滨城区副区长袁俊英主持启动仪式。

  王丽在致辞中说,此次大赛以“智者智城·智惠滨城”为主题,赛期从2021年4月持续至12月,今年的赛事主要围绕高端化工和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三个重点产业开展。大赛分报名、资格审查、比赛、尽职调查、项目落地实施5个阶段,计划于5月22日举办高端化工和新材料产业专场比赛、8月举办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专场比赛、11月举办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专场比赛。大赛可通过滨城区人民政府网站或搜索微信公众号“渤海高层次人才创业园”进行报名,报名时间自4月12日开始,截止至每场比赛前一周。

  同时,王丽介绍,此次大赛每个专场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若干名。在滨城注册落地后,分别给予奖金支持、资本对接支持、基础设施支持、场地租赁支持和人才公寓支持。获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的,颁发荣誉证书,分别奖励资金10万元、5万元、3万元、2万元。对市场前景好、科技含量高、滨城区急需引进的高层次人才项目,经审核评估,根据项目进展,融智齐鲁人才基金最高分别给予300万元、200万元、100万元创业投资,同时有机会获得首建农业集团或黄海产业建设基金的500万元、200万元、100万元以内的投资;获奖项目可免费参加黄海研究院在上海组织的融资路演活动。黄海科学技术研究院现可为入园企业提供10余个合成生产装置、1600㎡的中试车间和1000㎡有机合成实验室,同时现有978亩工业用地和300余亩预留用地,支持定制厂房和车间。优先支持入驻渤海高层次人才创业园、黄海科学技术研究院产业客厅(4万㎡商务办公中心、2万平方米实验交流中心将于2021年年底建成,2022年投入使用)。获奖选手及核心团队成员优先入住滨城区人才公寓,享受有关政策。

  现场,张惠斌推介了招才引智政策,任增亮推介了招商引资工作,褚丹介绍了黄海科学技术研究院的情况。

  据了解,渤海高层次人才创业园是滨城区倾力打造的创业载体,对落户的参赛项目优先推荐入驻,享受场地免费、投融资支持等政策扶持,并根据人才层次和项目的具体情况,在所得税个税奖励、基金支持、标准化厂房配套等方面实行“一事一议”,尽最大努力推动项目做大做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