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无棣开展首届优秀社科成果评选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1-04-12 10:39:48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程芃芃 通讯员 蒋惠庆 报道

  4月8日,“无棣县首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选”活动拉开帷幕。来自滨州市社科联的领导、专家以及无棣县各界的学者、专家齐聚一堂,对来自全选各个阶层提报的参评的192件社科成果进行认真评选。

  为激励和调动全县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开展学术研究、服务决策咨询的积极性,推动社会科学领域出精品出力作出人才,根据中央关于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决策部署和省、市有关要求,今年3月份,启动了无棣县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选工作。

  据了解,本次评选为无棣县首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选,主要评选党的十八大以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出版、发表或被采纳的社会科学研究成果。本次成果评选涵盖基础性研究成果、应用对策性研究成果、决策咨询成果三类,其中,基础性研究成果包括专著、编著、译著、辞书等;应用对策性研究成果包括专业论文、课题项目、理论文章、调研报告等;决策咨询成果包括服务决策、服务大局,为党委、政府进行社会、经济问题决策所提供的已经取得或者能够取得明显社会、经济效益的咨询研究等。

  本次评选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以经济社会发展重大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引领全县社科工作者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力争推出一批价值大、质量高、用得上的精品研究成果,为建设现代化“强优富美”新无棣提供智力服务和理论支持。

  “评选结束后,我们将对具有较强应用价值、重要学术意义的优秀成果,编印《无棣县首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集》,促进成果转化应用,并将精选优秀成果进行集中亮相展示和宣传推介,让更多更好的研究成果走进公众视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无棣县社科联副主席王秀丽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