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滨州市多措并举治理“杨柳飞絮”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4-12 11:16:34


  进入4月份以来,市城区杨柳絮逐渐进入高发期,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积极应对,通过举办题讲座、培训会以及实施药物防治、加大道路洒水和洗扫作业频次等措施,多措并举开展杨柳絮防治工作,减少“漫天飞舞”的杨柳絮对市民生活的影响。

  据悉,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举办了杨柳絮防治专题讲座,邀请专家针对杨柳絮防治、药品应用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召开杨柳树絮防治工作现场培训会,专业防治人员结合我市城区实际及现状,重点讲解了杨柳树抑制剂“植缘”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在往年防治的基础上,今年该中心进一步加大药物防治力度,采购了20000支杨柳树抑制剂“植缘”。工作人员介绍,该药剂无毒副作用,将通过输液的原理注射到杨柳树体内,随蒸腾作用扩散到树体各部分,抑制杨柳树花芽形成,起到控制杨柳树开花的作用,减少来年杨柳树的成絮量,巩固杨柳絮逐年治理效果。

  同时,结合《城区行道树分布情况》制定专项保障路线,出台《飞飘杨絮期间环卫保洁作业方案》,在市城区主路面每日两次洗扫、洒水作业的基础上,加大杨絮集中路段的洒水频率,提高洗扫作业频次,并增加夜间洒水作业,全力推进杨柳絮治理工作。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