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一季度滨州市外贸迎来“开门红” 3月份进出口创历史新高

来源:360新闻

2021-04-26 15:02:11


  据滨州海关统计,今年一季度,我市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33.4亿元,居全省第10位,同比增长15.9%。3月份,重点进口商品价格回升,出口订单持续向好,单月进出口92.5亿元,增长38.3%,创历史新高。

  一季度,民营企业、国有企业进出口额实现增长,其中民营企业进口174.1亿元,增长29.2%,占我市外贸总额的73.6%,继续保持我市外贸进出口主体地位。传统产业优势稳定,出口纺织品、钢材、铝材占全市出口总额的55%。进口铝矿砂、原油、大豆占全市进口总额的82%。主要贸易伙伴增势强劲,美国为我市最大贸易伙伴。对俄罗斯进出口17.3亿元,增长114.6%。此外,对“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进出口77.4亿元,增长12.7%;对RCEP贸易伙伴进出口53.1亿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