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邹平:改造39个老旧小区 惠及7524户居民

来源:邹平融媒

2021-04-30 16:28:49


  滨州邹平市住建局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改善城镇居民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补齐城市发展短板,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

  近日,邹平城建集团施工人员正在拆除邹平市黛溪街道办事处生活区住宅楼原有的楼顶保温层,同时将小区内废置的锅炉房改造成为活动用房。作为邹平市今年启动的第一个老旧小区改造试点工程,施工单位加快黛溪街道办事处生活区改造工程的施工进度,争取提前完成各项施工任务。

  黛溪街道办事处生活小区居民王志晓告诉记者,他在这小区住了将近二十年,因为小区建成时间长,所以管理方面比较落后,但是他们相信通过这一次全面地改造提升,环境会更好。

  按照“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这一原则,邹平市引入邹平城建集团作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的实施主体,利用城建集团在人才、技术、管理等方面的专业优势,实现老旧小区改造“专、快、好、省”的建设目标。

  邹平城建集团副总经理刘福啸告诉记者,邹平城建集团接到邹平市委市政府的任务之后,马上开始组织人力,精心准备,截至目前,已完成所有的立项、融资等前期手续,39个老旧小区的设计方案已基本确定,黛溪街道办事处生活区作为第一个试点工程已启动。下一步他们逐渐摸索经验,先易后难,分门别类,有条不紊地向前推进,合法合规地确定施工队伍,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倒排工期,压茬进行,全力以赴于今年底之前完成39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

  2021年,邹平市计划投资3.16亿元、改造39个老旧小区、建筑面积75.4万平方米,涉及黛溪、黄山、高新、好生等4个街道、7524户居民。作为滨州市唯一一个省级老旧小区改造试点城市,邹平市高度重视这项工作,按照指挥部、工作专班加平台的工作模式,有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程。

  据邹平市住建局物业管理办公室主任牛长峰介绍,在老旧小区改造中,争取将小区全方位地深度改造,根据小区的资金落实情况,在完成道路、绿化、门禁、消防、防水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做好外墙保温、社区用房、党建用房、活动用房等提升改造工作。通过整治改造,彻底改变邹平市老旧小区脏乱差的现状,给业主提供一个配套完善、环境优美的居住小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