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滨州港顺利完成第一笔外贸出口业务

来源:滨州日报

2021-05-06 10:03:29


  4月28日6时,随着多哥籍船舶“兴和9”轮顺利完船离泊,山东港口滨州港又迎来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这是滨州港自去年11月一类口岸正式对外开放后,完成的历史首单外贸出口业务。

  据悉,4月中旬,滨州港市场人员了解到腹地企业通裕重工有431吨风电设备有出口至韩国的外贸需求,原业务一般通过临近竞争港下水,通过积极对接,成功促成客户最终选择滨州港下水。

  为确保顺利完成首艘外贸出口货轮“兴和9”轮的防疫、装卸等工作,滨州港生产指挥中心组织各方召开船前会,就安全防疫、装卸作业等进行讨论研究,明确关键时间点、责任人,制定《“兴和9”轮单船保障方案》,码头作业仅用时3小时30分钟,赢得了客户的好评。

  下一步,山东港口滨州港将紧紧围绕“强基固本、全面提升年”工作要求,加紧布局外贸进出口业务储备,为腹地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经济的物流选择。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