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滨州市首届渤海职业技能大赛开幕

来源:滨州日报

2021-05-17 10:38:33


  5月15日上午,滨州市首届渤海职业技能大赛在鲁北技师学院隆重开幕。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李洪吉、二级调研员李建军,市政府副市长曹玉斌等出席开幕式。参赛选手、裁判评委代表,鲁北技师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开幕式上,鲁北技师学院负责人表示将努力为各位参赛选手、裁判评委做好全方位服务保障工作,用最优质的服务为此次赛事保驾护航,努力将此次赛事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为全市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滨州市高度重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打出了品牌,创出了特色,成效显著,希望进一步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创新作为,加大投入,强化保障,推进职业能力建设和技能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人才强省”战略提供强有力技能人才支撑和保障。

  会议指出,技能人才,既是创业创新大军,更是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支撑。市委、市政府始终将职业技能提升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加大政策、资金支持力度,着力打通劳动者技能就业、技能增收、技能成才之路,持续擦亮“渤海工匠”品牌,全市各领域涌现出一大批具有高超技艺、精湛技能的技术人才。曹玉斌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技能大赛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大高素质专业化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力度,健全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制度,为技能人才发挥作用搭建宽广舞台,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为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提供有力人才保障。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观摩了大赛现场。

  滨州市首届渤海职业技能大赛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主办,鲁北技师学院承办,来自全市各企事业单位、院校342名选手在18个赛项中同场竞技,展现新时代滨州技能人才队伍风采。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