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滨州市生态环境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滨州日报

2021-05-31 09:42:04


  5月28日,全市生态环境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富强滨州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市生态环境委员会主任佘春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生态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宋永祥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生态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张月波出席会议。

  佘春明讲话指出,今年以来,全市聚焦水、大气、固废等重点领域开展了专项整治,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但生态环境问题仍然较多、任务仍然艰巨。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各级各部门务必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背水一战的勇气、攻城拔寨的拼劲,坚决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他强调,要突出政治站位,从讲政治、惠民生、谋发展的责任看环保,切实增强抓好生态环保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认识到位。要突出落实落细,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终身追责”的要求,压紧压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企业主体三个责任,确保责任到位。要突出攻坚重点,确保防控到位。聚焦水污染治理、大气污染治理等重点领域,对全市污水处理厂排放标准全面提标,加大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力度,持续开展扬尘专项整治。抓实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环境信访问题办理,强化日常监管,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长治长效。要突出严查追责,保持高压态势,落实“终身追责”,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处理到位,以实干和担当推动实现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环境更美丽,为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提供有力生态保障。

  宋永祥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提高站位,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存在的环境突出问题和信访案件主动认领、对号入座、举一反三,做到深入分析、科学研判、明确重点,真正把问题找准、把任务捋清、把措施落实,确保找准病根、对症下药、根除顽疾。要找准穴位,针对水、气、声、渣、土等领域的短板弱项,梳理形成标准、任务、问题、措施“四张清单”,严格落实工程、管理、执法“三项措施”,全力整改突出问题,严厉打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要工作到位,压实责任、抓实机制、严实作风,把生态环保工作部署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做到有安排、有执行、有实效,推动生态环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各县市区委书记、各市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作表态发言,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负责同志通报有关情况。

  参加会议的还有:曾晓黎、王晓娟、张延廷、孟晓雷、巩洪波以及市生态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各市级河(湖)长、湾长;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各市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市直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分管生态环境工作的负责同志、生态环境分局局长,全市各化工园区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办党(工)委书记,全市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