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节水滨州 你我同行:市水利局、市科协举行 “节水进科技馆”宣传活动

来源:水美滨州

2021-06-07 09:22:58


  为大力推动国家节水行动,全面提升水资源利用效率,形成节水型生产生活方式,滨州市水利局携手滨州市科协举行“节水进科技馆”宣传活动。6月5日,“世界环境日”当天,在滨州市科技馆举行“节水滨州 你我同行”科普宣传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制作了节水宣传主题展板在科技馆展览,并为来馆观众发放节水宣传材料,展厅中循环播放节水宣传视频,营造出爱水、惜水、节水的良好氛围。

  为配合此次活动的开展,科技馆在二楼序厅举行了“奇思妙想科学讲堂——节水微课堂之制作净水器”展教活动,带领少年儿童探索水资源的世界,通过动手操作简易净水小实验,了解污水处理器的原理,科普生活中污水的处理方法,培养观众的节水意识。

  据悉,我国年均水资源量仅占全球水资源量的6%,山东省年均水资源量仅占全国水资源量的1.1%。滨州市的人均水资源量不足全国人均水资源量的1/8,属于严重缺水地区。同时,人们普遍存在节水意识薄弱,用水效率低的问题。解决水资源短缺问题,节水是根本出路,节水行动刻不容缓、势在必行。通过本次科普宣传活动,让更多公众了解到了水资源的重要性、中国水资源现状以及实施国家节水行动的重要意义,有助于进一步传播科学用水的知识,培养节约用水的意识和习惯,增强公众节约与保护水资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