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魏桥”品牌价值950.32亿元!

来源:魏桥创业

2021-06-24 16:40:45


  第十八届“世界品牌大会”于6月22日在北京举行,会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揭晓,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的“魏桥”品牌以950.32亿元的价值入选榜单,品牌价值比去年提升124.67亿元。

  这是“魏桥”品牌自2004年以来连续18年入选该榜单,品牌价值从46.01亿元提升至2021年的950.32亿元。在上榜的33家纺织服装企业中位居第二,在上榜的44家山东企业中位居第三。

  世界品牌实验室编制中国品牌报告已是第18个年头,2004年入选门槛仅为5亿元,前500名品牌的平均价值为49.43亿元。18年以后的2021年,入选门槛已经提高到30.68亿元,而前500名品牌的平均价值高达557.91亿元,增加幅度为1028.69%。

  今年的“世界品牌大会“主题是”可持续品牌助推公司增长”。世界品牌实验室和超级财经(Superfinance)的联合调查显示:品牌价值和ESG(环境、社会和治理)的评分正相关。

  世界经理人集团和世界品牌实验室首席执行官丁海森说,”品牌不但直接影响企业销售业绩,也直接影响资本市场的估值。最近20年来, 全球资本市场出现了另一个重要特征,即以品牌为核心的无形资产,其重要性超过了有形资产。从1975年到2018年,标普500指数中所有公司的无形资产占市值的比例从17%(120亿美元)增加到84%(21.03亿美元)。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增长与中国品牌价值的增长密切相关。品牌影响生产和消费,并最终促进经济增长”。世界品牌实验室副主席威廉·蒙代尔(William Mundell)认为,“品牌意识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民族性格和民族精神。品牌的可持续发展应该是所有商业层面的双赢。通过实施可持续发展措施以获得长期回报,企业可以保持领先优势,并产生更好的品牌知名度”。

  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是一家国际化的品牌价值研究机构,全资附属于世界领先的数字技术和战略咨询公司——世界经理人集团,由199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蒙代尔(Robert Mundell)教授倡议创建并担任首任主席。世界品牌实验室的专家和顾问来自哈佛大学、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哥伦比亚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欧洲工商管理学院等世界顶级学府,其研究成果已经成为许多企业并购过程中无形资产评估的重要依据。连续十八年发布的《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采用“收益现值法”对品牌价值进行测评。这是基于经济适用法,综合了消费者研究、竞争分析以及对企业未来收入的预测。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