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小荷尖尖——滨州市博物馆‘三味戌庠’主题实践活动成果汇报展”开幕

来源:大众网

2021-12-13 09:55:51


  12月11日上午,“小荷尖尖——滨州市博物馆‘三味戌庠’主题实践活动成果汇报展”开幕式在市博物馆举行。

  本次活动由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滨州市博物馆承办。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文化和旅游部老年大学特聘导师、中国国家画院何加林工作室首届高研班画家沈云礼(沈耕),滨州市艺术摄影学会副主席、滨州市电影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刘杰,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山东省青年书协理事兼委员会秘书长、滨州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徐延波,滨州市博物馆馆长高晓勇以及部分“孙子书院·三味戌庠”文化讲堂学员出席开幕式。滨州市博物馆副馆长刘新国主持开幕式。

  本次“小荷尖尖——滨州市博物馆‘三味戌庠’主题实践活动成果汇报展”共展出反映滨州黄河地域文化、风土人情、城市建设、自然风光等内容的作品近百幅,是六个月来培训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每一幅作品都深深饱含了学员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力求透过书画影的艺术魅力,记录新时代富强滨州的发展变化和黄河流域的城市发展与历史变迁,以此坚定文化自信、讲好滨州故事,促进滨州文化事业全面繁荣、文化产业快速发展,为这座城市培根铸魂,为这方水土蓄力赋能。

  据介绍,为进一步加强文化引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夜间文化生活,满足广大书画摄影爱好者的文化需求,滨州市博物馆自2021年5月开设了“孙子书院?三味戌庠”文化讲堂。文化讲堂通过理论学习、现场示范、实地采风、讲评结合的形式,以博物馆藏品资源为依托、鉴古赏今,以黄河文化为载体、描绘记录“幸福河”,不断提高广大书画摄影爱好者的文化素养,增强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

  下一步,滨州市博物馆将推出更多面向本地居民的社区活动,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文化体验,搭建起市民文化交流、情感交流的社交平台,讲好山东故事滨州篇章,为山东智慧贡献滨州力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爽 通讯员 刘杰 尹承尉 滨州报道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