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今年滨州市财政750万专项奖补资金助力企业挂牌上市

来源:滨州营商

2021-12-13 09:56:35


  企业通过资本市场上市融资是扩大规模、加快发展、提高运行质量和核心竞争力的有效途径,是实现企业制度创新、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的重要手段,也是筹集社会资金实现再投入、优化资源配置、调整经济结构、构筑发展平台、实现跨越式发展、拉动社会经济增长的重大措施。

  2020年我市出台《关于加快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工作的指导意见》(滨政字﹝2020﹞100号),对上市挂牌企业实施分阶段补助300万元。今年3月,市政府印发《关于提高我市企业上市奖补标准的通知》,将企业成功上市分阶段奖补标准从300万元提高到最高1500万元。企业上市奖补标准的大幅提高,有效激发了企业上市积极性,为企业通过挂牌上市拓宽融资渠道提供了“真金白银”的财政支持。

  2021年,根据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研究提出的奖补名单,市财政共下达市级企业上市挂牌奖补专项资金750万元,为我市25家企业挂牌上市添油助力。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家企业在深交所过会,1家企业获批新三板挂牌,15家企业在齐鲁股权交易市场挂牌。下一步,市财政局将强化上市挂牌奖补政策宣传,积极运用财政政策资金杠杆,服务引导企业开展挂牌上市工作,助力我市企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