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漳卫新河特大桥通车 秦滨高速全线贯通

来源:大众网

2022-01-21 09:43:47


  漳卫新河特大桥由山东省、河北省两省共建,2020年8月开工建设,项目全长9.527千米。桥梁主跨净空25米,未来将与京杭大运河融会贯通,形成海河联运,是鲁西北地区出海的主航道,它的通车也标志着秦滨高速全线贯通。

  山东秦滨高速公路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熊颖说:“秦滨高速全线贯通大大缓解了周边国省道的拥堵压力,以滨州到黄骅为例,可节约车程一个半小时。这条路的贯通打通了京津冀、东三省、江浙沪、胶东半岛的交通大动脉。”

  秦滨高速是京哈高速联络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山东高速公路网规划“九纵五横一环七连”中的重要一环,秦滨高速的全线贯通极大缓解荣乌高速、长深高速及京沪高速的交通压力,加强滨州市与京津冀、东三省、胶东半岛、江浙沪地区的联系,进一步完善山东综合立体交通网布局。

  漳卫新河特大桥的通车,标志着秦高速北至京津冀、东三省,南向胶东半岛、苏浙沪的环渤海湾大动脉全线贯通,这将极大地缓解周边国省道的拥堵压力,优化路网结构,节约运输时间及成本,为司乘出行提供新的便利通道。同时,作为沿海的南北交通要道将有力推动京津冀环渤海经济圈、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深度融合,完善鲁冀两省的高速路网布局,实现物流资源的优化配置,带动周边旅游、物流、生产、制造业的持续繁荣发展,为鲁冀两省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机遇和活力。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