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滨城区:高效推进高铁片区建设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360新闻

2022-07-15 15:21:56


  7月13日上午,滨城区召开高铁片区规划建设推进会议。滨城区委书记、党校校长单纪亮,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刚,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元宏,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侯飞,区委常委、副区长(挂职)郑辉,区政协副主席、区住建局局长张亮参加会议。

  会上,滨城区一级调研员李建汉介绍了前期高铁片区规划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就片区整体开发进行了讨论交流。

  会议指出,高铁片区开发要与滨州工业园扩区有效结合、协同推进,站在全市全区高度统筹谋划,确保高铁片区开发融入城市发展格局。要与各设计领域头部企业多方对接,对合作对象强中选强、对规划方案优中选优,确定最适合滨城实际的规划布局。

  会议强调,在工作推进过程中要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瞄准园区扩区的方向、阻力、难题定向发力,正确理解园区“退二进三”工作,以大视野、高标准切实做好滨州工业园扩区工作。要充分做好入驻产业整体布局,根据产业能耗、排放水平合理划分建设区域,实现高端工业集中落地、聚合发展。要做好高铁片区产业入驻分析,引入符合片区实际情况的头部企业,实现高铁片区优势集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职能部门要有效明确园区规划建设范围、城市开发边界,深入研究片区开发与园区扩区政策,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资金、政策支持,在滨州工业园扩区工作中充分梳理困难问题,抓住关键环节迅速解决,以园区建设新发展带动全区经济新增长。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