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提前3天制定入出境边防检查方案 助力滨州港首次接卸阿根廷石油焦

来源:大众网

2022-08-10 17:00:04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峰 通讯员 董延广 滨州报道

  8月5日,伴随着悠长的汽笛声,自阿根廷远渡重洋而来的巴拿马籍“南茜”轮满载24636吨石油焦在山东港口滨州港顺利靠泊,这是滨州港首次接卸阿根廷进口石油焦。

  为保障“南茜”轮入境后尽快抵港作业,山东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滨州边检站主动靠前服务,提前3天制定入出境边防检查方案,第一时间与联检单位、滨州港口岸通关中心、船舶代理公司取得联系,及时了解船舶、船员及疫情防控等相关情况,最大限度缩短船舶手续办理时间,最大程度为该轮节省作业时间。全船仅用33小时完成作业,较计划时间提7小时完成作业,打破了滨州港进口石油焦最快接卸纪录。

  下一步,滨州边检站将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做好口岸管控和疫情防控工作,营造高效便捷的口岸通关环境,全力促进滨州对外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