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第三届滨州人才节举行人才科技项目签约:39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来源:滨州日报

2022-08-15 10:09:10


  8月13日,第三届滨州人才节启动仪式暨人才高峰荟上举行了人才科技项目签约仪式,滨化集团与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首建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北大学原校长、教授刘有智等就12个项目现场签约。

  据介绍,前期,我市专门征集了部分重点需求向高校、院所推荐,组织专家赴企业实地考察对接,目前已有39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并选取12个项目现场集中签约。此次集中签约的项目,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与我市企业将围绕中试基地、土壤改良新技术研发、汽车尾气净化用拟薄水铝石催化剂开发、高品质短季棉新品种选育和滨海盐碱地棉草两熟绿色高效开发、“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有机湿电子化学品金属离子迁移研究及工业化设计等开展深入合作,合作形式涉及人才引进合作、技术合作、科研平台引进共建、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等。例如,滨化集团与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签约的技术合作项目—滨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试基地,发挥滨化集团对化工行业、化工设备运行管理方面的优势,借助中科院的技术、人才优势,按照国际一流标准布局,通过对项目全过程智能化管控,做到安全可控、环保达标,着力打造全国一流水平的化工中试基地。首建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北大学原校长、教授刘有智签约的超重力过程强化系列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采取人才引进合作、技术合作、科研平台引进共建等方式,与首建农业集团进行全面“产学研”深度创新融合,在超重力过程强化系列技术研发及产业化方面深度合作,现已开展“原药及中间体合成过程的超重力强化关键技术与示范”等多个项目,通过技术的引进与整合,助力滨州市化工产业向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产业全面升级。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