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楼梯一脚踩空 七旬老人摔骨折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8-01-07 09:31:00


  记者 伊巍 通讯员 李援 报道

  晨报淄博1月6日讯 近日,一位年过七旬的老人下楼梯时,不慎踩空摔倒,脚踝骨折。今天,记者从医院获悉,进入冬季以来,骨折的老年患者明显增多。除了冬季肢体协调性下降外,衣着臃肿也是导致骨折患者增加的重要原因。

  “下到最后一个台阶的时候我没注意,一下子踩空了。”今天,家住张店温馨家园的郑大娘说。据了解,郑大娘今年72岁,平时没事就到楼下锻炼身体。1月3日下午,郑大娘准备到楼下走走,担心感冒,就套了两件厚外套出门。

  下楼梯时,因为衣服比较多,郑大娘俯身看台阶有些困难,走到一楼最后一个台阶时,一脚踩空摔倒。起身后,她觉得右腿很疼。当天晚上,她的右腿肿了起来。第二天一早,疼痛感越来越强烈。郑大娘的家人赶紧送她到医院。经过诊断,郑大娘右腿脚踝处骨折。

  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骨科行政二区主任兼关节外科主任陈新良告诉记者,进入冬季,来院就诊的老年骨折患者明显增多。冬季气温低,人体血液循环较慢,会使人反应迟钝,肢体协调性下降,而且老年人穿得比较多,肢体灵活性降低,更容易跌倒。老年人骨质发生疏松,一旦跌倒就容易发生骨折。一旦发生骨折,要迅速将骨折部位固定,并抓紧时间就医。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