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挤下黑手 三窃贼小吃店偷手机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1-09 08:57:00


   趁挤下黑手 三窃贼小吃店偷手机 警方:年底出门注意防盗  

  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李露 报道
  晨报淄博1月8日讯 到张店美食街一家小吃店买小吃,出门时却发现口袋里的手机不见了。张店警方根据监控视频发现3名男子的踪迹,摸排5天后,将3人抓获。警方提醒市民,年底出门一定要注意防盗。
  2017年12月31日,张店警方接到夏女士的报警,称在逛街时手机被盗。张店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十一中队民警迅速展开调查。
  据夏女士反映,当天在张店美食街某小吃店买小吃,当时人很多,比较拥挤,自己买完小吃后便离开了小吃店,走出去一段后,发现手机被盗,于是赶紧借路人手机拨打报警电话。
  通过调取案发地附近一商家安装的监控,民警发现3名男子在夏女士购买小吃时刻意接近夏女士,形迹可疑。根据3人的体貌特征,刑警十一中队民警联合公园派出所民警在周围展开巡逻摸排。
  1月5日,民警发现了3人的踪迹后进行跟踪,并在3人准备再次实施扒窃时将其抓获。
  经查,这3名嫌疑人华某、宋某、肖某均为黑龙江人,年龄均在30岁左右,无业,凑在一起合谋实施盗窃,然后将所得物品卖掉变现用于日常开销。案发当天下午,3人相约在街上溜达,寻找作案目标。当行至某小吃店时,发现夏女士上衣口袋里有一部手机。当时现场比较拥挤,正好便于“下手”,于是华某上前实施扒窃,宋某望风,肖某负责将华某偷到的手机转移。通过搜查,警方又找到5部被盗手机。
  目前,3人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民警提醒:年终岁末,人们外出购物时,身处拥挤的环境时,应将现金、手机等钱物保管好,包最好背在胸前,不要离开自己的视线。多留意形迹可疑的人,尤其是在自己身边挤来挤去的人,不要让陌生人的衣服、提包、书本等挡住自己的口袋和视线。发现钱物被盗要及时报案。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